首页 政经 正文

山西推进实施社区居家养老服务“1251”工程

2021-10-29 10:12 中国发展网 郭建军
山西 养老服务

摘要:省级财政设立社区养老服务专项资金,对达到“1251”工程项目标准的给予一次性奖励。具体奖补标准为:每个社区养老服务示范品牌奖励200万元;每个社区养老服务示范机构奖励30万元;每个养老服务示范社区奖励50万元;每个社区养老服务示范社会组织奖励10万元。市县财政也要给予适当奖励。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苗锋 记者郭建军报道,10月25日,中国经济导报记者从山西省民政厅了解到,山西省将对社区居家养老服务“1251”工程项目奖励补贴,其中对每个社区养老服务示范品牌奖励200万元,每个社区养老服务示范机构奖励30万元。

山西省民政厅、省财政厅联合出台《关于支持社区居家养老服务“1251”工程的实施方案》明确,为了让老年人过上有品质、有尊严的晚年生活,山西省立足“9073”养老服务格局,即90%居家养老、7%社区养老、3%机构养老,积极探索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实施社区养老服务“1251”工程,也就是培育10个规模化、连锁化、标准化社区养老服务品牌,建成200个市场化、专业化、标准化社区养老示范机构,打造50个养老服务示范社区,发展100个社区养老服务组织,全面推动全省养老服务市场化、专业化、社会化发展。

省级财政设立社区养老服务专项资金,对达到“1251”工程项目标准的给予一次性奖励。具体奖补标准为:每个社区养老服务示范品牌奖励200万元;每个社区养老服务示范机构奖励30万元;每个养老服务示范社区奖励50万元;每个社区养老服务示范社会组织奖励10万元。市县财政也要给予适当奖励。

“1251”工程有严格的项目标准:社区养老服务示范品牌的标准包括,社区养老服务主体注册运营满3年,所有网点服务标准规范统一,护理人员100%持证上岗,每个网点建筑面积不少于500平方米,设有老年餐厅,提供“六助”上门服务,服务社区及周边老年人群不少于500人等。

养老服务示范社区的标准为:社区内至少有1个养老服务示范机构和1个公益养老服务社会组织,社区养老服务场所建筑面积不少于1500平方米,嵌入式床位不少于20张,老年餐厅不少于60平方米,实现“15分钟生活圈”,至少配备1位有执业资格的社工参加为老服务等。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