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国家能源局:促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结合,保今冬明春电力供应

2021-11-19 07:3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电力供应 市场监管

摘要:用好‘看不见的手’和‘看得见的手’,努力形成市场作用和政府作用有机统一、相互补充、相互协调、相互促进的格局,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该负责人表示。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郭丁源报道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关于强化市场监管有效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促进今冬明春电力供应保障的通知》。

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负责人介绍,《通知》分为6个方面20条具体内容,明确了各派出机构、电力调度机构、电力交易机构在今冬明春电力供应保障工作中市场机制建设和市场监管方面的工作重点,会同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和相关电力企业形成工作合力。

《通知》明确,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三作用”,即充分发挥电力中长期交易稳定作用、更好发挥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调节作用、有效发挥紧急状态下跨省跨区支援作用;同时着力市场监管“三加强”,即加强市场交易秩序监管、加强并网燃煤自备电厂监管、加强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监管。“用好‘看不见的手’和‘看得见的手’,努力形成市场作用和政府作用有机统一、相互补充、相互协调、相互促进的格局,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该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