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郑钰:用全会精神提振自信 凝聚力量加快发展

2021-11-24 17:02 中国发展网 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 郑钰

摘要: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甘肃省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 郑钰

中国发展网讯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一是在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中进一步坚定信念、提振信心。《决议》从四个历史时期对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进行全面总结,从五个方面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用十个坚持深刻总结了党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历史经验,从十三个方面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辉煌成就,向全党发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号召。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汲取不懈奋斗力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百倍信心和决心,在实施好“十四五”规划中砥砺奋进、戮力前行。

二是在抓实全会精神学习宣传中进一步鼓舞人心、营造氛围。推动全市各级党委(党组)深入开展全会精神学习宣传,邀请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讲座,组建市委宣讲团,开展巡回宣讲,利用各种媒体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全会精神,让党的主张成为时代最强音。充分借助在兰理论研究机构优势资源,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组织开展理论研讨交流和研究阐释解读,推动全会精神入心入脑、走深走实。突出宣传为民办实事和疫情防控中的先进典型人物、事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聚精会神、创新实干,在推进兰州各项事业进步中担当作为、走在前列。

三是在贯彻全会精神中发挥法宝作用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把“十四五”规划实施作为议政建言重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高建言资政水平。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为契机和新的起点,开展好“党亲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坚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注重发挥工商联和商会组织作用,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建设,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挖掘各领域、各阶层、各界别人士潜能,扎实做好引资引智引才工作,在加快推进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统战优势、贡献统战力量。(稿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