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三峡国际与葡电十载同行合作共赢

2021-12-17 17:24 中国发展网
三峡集团 葡萄牙 一带一路

摘要:三峡集团作为第一大股东,保证了葡电的完整性、独立性和可持续发展;支持葡电从综合能源向新能源、电网业务转型聚焦的战略;支持葡电融资、增资、并购和资产处置等重大事项的决策。

2021年,是三峡集团和葡萄牙电力公司(以下简称葡电)合作十周年。双方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彼此信任、携手共进,从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到开展人才交流与技术合作,再到携手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同时也为双方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融资支持、共同投资,全面履行合作协议

2011年,三峡集团经过认真研究,在与葡政府签署股权购买协议的同时,与葡电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峡集团通过融资支持、共同投资,全面履行合作协议。三峡集团作为第一大股东,保证了葡电的完整性、独立性和可持续发展;支持葡电从综合能源向新能源、电网业务转型聚焦的战略;支持葡电融资、增资、并购和资产处置等重大事项的决策。

合作开发第三方市场,携手发展全球清洁能源

三峡集团成为葡电单一最大股东之后,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发了英国海上风电项目。三峡国际以联合开发巴西三个中型水电站的方式进入巴西市场,积极跟踪哥伦比亚等南美市场清洁能源项目。

在合作开发第三方市场的同时,双方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强技术研发合作、加强人才交流培养。三峡和葡电建立了顺畅沟通以及青年人才轮岗交流计划,约200名员工前往对方的总部,交流和学习包括水电、风能、太阳能和其他可再生能源在内的行业最佳实践。

除此之外,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社会、环境、创新、研发等领域加强合作。双方的合作实现了互利共赢,获得了广泛好评。

携手与共,促进中葡两国交流合作

设立三峡葡萄牙教育奖学金。自2016 年起,每年资助葡萄牙优秀大学生到中国进行研究生课程学习,增进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促进中外文化有机融合。目前,已资助近20名葡萄牙大学生赴中国知名高校留学。2019年10月16日至17日,葡萄牙驻华大使杜傲杰和三峡集团葡萄牙教育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参观三峡工程,促进双方人文沟通交流。

守望相助,共同抗击疫情。在武汉疫情发生的时候,葡电采购了重达4吨、20万件的医疗物资驰援武汉。欧洲疫情爆发的时候,三峡携手葡电共同向葡萄牙捐赠一批包括50台呼吸机和200台监护仪在内的5.2吨医疗物资设备。

十年来,三峡集团和葡电实现了合作共赢,不仅深化了中葡两国投资和经贸合作,促进了两国文化交流,更增进了两国人民情谊,为深化中葡、中欧、中拉经贸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三峡国际供稿)

责任编辑:杨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