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广泛汇聚力量 积极建言资政——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兰州开幕

2022-01-18 14:10 中国发展网
乡村振兴 优化营商环境

摘要:2021年,甘肃省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案资政,建言献策,提交提案901件,立案613件,立案率为68%。立案提案均已办复。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王斌报道 1月16日上午9时,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兰州开幕。来自全省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们相聚一堂,广泛汇聚力量,积极建言资政。会上,甘肃省政协主席欧阳坚代表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欧阳坚说,2021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甘肃省政协全面落实中央和甘肃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守正创新,双向发力,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为实现甘肃省“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过去的一年,甘肃省政协常委会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深入协商,聚焦甘肃全省发展大局重点协商。联合沿黄九省(区)政协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商建言,共同争取国家政策和项目支持。携手西北五省(区)政协就助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进行协商,向全国政协报送了推动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智慧旅游区域合作、构建物流枢纽新格局等建议。围绕祁连山国家公园、黄河流域荒漠化治理、丝绸之路知识产权港和信息港、西部陆海新通道、兰西城市群等协商建言,提出了一批有前瞻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同时,甘肃省政协常委会全力参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展现政协担当,动员广大委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紧盯民生福祉建言议政,推动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2021年,甘肃省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案资政,建言献策,提交提案901件,立案613件,立案率为68%。立案提案均已办复。尤其在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提交提案103件、立案82件,实现了提案数量和立案数量的双提升。

欧阳坚表示,2022年甘肃省政协常委会将紧扣“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行动和统筹经济与生态、城市与乡村、发展与安全履职尽责,围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融入“黄河战略”、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发挥社会力量推进乡村振兴、“一带一路”文化交流、“食安甘肃”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重大项目落地、金融机构和融资平台风险化解、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等课题,综合运用月协调、对口协商、远程协商、网络议政等形式,把握好民心民意,提高协商建言成效。

全省政协系统将开展凝聚共识建设年活动,有重点、分专项做好凝聚共识工作,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合作共事,与民族宗教界人士的沟通联系,与港澳委员的团结联谊,启动港澳委员“走陇原、看甘肃”活动,开展委员“走基层、访界别群众”活动,推动理论研究会和政协智库围绕全省重大战略问题开展调研,广泛凝聚共识。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