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应对南方寒潮 中国大唐能源保供行而有力

2022-02-25 17:24 中国发展网
极端天气 中国大唐 央企 保供稳价

摘要:面对连日来南方大风、降雨、凝冻、暴雪等极端天气,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广大干部职工不畏雨雪沾湿双眼,不惧寒风刺痛脸颊,迎风而上、踏雪而行,始终奋战坚守在能源保供一线,抗冰雪抗寒潮,保供应保安全,用实际行动彰显了能源央企的责任担当。

春已至,寒未消。中央气象台22日继续发布低温暴雪双预警,我国南方大部地区低温雨雪天气持续。面对连日来南方大风、降雨、凝冻、暴雪等极端天气,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广大干部职工不畏雨雪沾湿双眼,不惧寒风刺痛脸颊,迎风而上、踏雪而行,始终奋战坚守在能源保供一线,抗冰雪抗寒潮,保供应保安全,用实际行动彰显了能源央企的责任担当。

“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22日的湖南,没有艳阳只有暴雪。针对新一轮降温雨雪天气来袭,大唐华银电力迅速启动极寒天气应急预案,系统所属企业全线出击,落实各项防冻措施,开展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投运热工、电气设备的伴热带及电加热装置,提升设备在极端天气下的运行可靠性。所属西晃山、宝鼎山、狮子山、南山风电场及新港光伏电站均遭遇特大暴雪,特别是西晃山风电场场站内积雪达1米余深。低温大风造成严重冰冻灾害,各场站及时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响应,积极防范应对雨雪冰冻灾害,累计完成8次送出线路融冰工作,确保了线路安全和供电稳定,为冰雪消融后尽快恢复正常发电夯实了安全基础。

“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在江西,和寒雨混成一块的是一线保供人的汗水。面对来势汹汹的雨雪凝冻天气,大唐江西分公司加强区域交流协作,紧盯薄弱环节,强化信息沟通和汇报,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作为赣东南区域重要电源支撑,大唐抚州发电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行动,对重要设施、设备和防寒防冻薄弱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加紧加固设备“保温被”,加强机组主机和重要辅机的监控,严格执行设备缺陷管理制度,增加现场巡检频次,重视各类参数变化和报警系统的管理工作。同时,统筹做好燃料采购、接卸、验收、存储各项工作,保持各煤场安全合理库存,为机组提供稳定充足的“口粮”供应,确保寒潮天气机组高负荷稳定运行。

“行走在冬夜的冷风中……”在贵州,大唐人在冷风中忙于保供。受冷空气持续补充影响,贵州全省低温、凝冻、降雪天气加重,交通安全、电力生产受到严重影响。大唐贵州发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雨雪冰冻Ⅲ级应急响应,开展抗凝冻保电保供专项工作,制定“一厂一策”防护措施,全方位细化疫情防控、防寒防冻、发电安全、燃煤供应、后勤“大安全”管理等工作。所属大唐发耳发电公司成立3个应急工作小组和5支党员突击队,对发电设备防寒防冻情况进行“地毯式”巡回检查,确保设备运行安全可靠;加强与地方政府、煤矿企业的沟通联系,落实电煤供应,协同交管部门开展24小时道路撒盐除冰,确保电煤运输通道畅通,全力提升燃料库存,保障四台机组稳发、多供。

“刹那间让我突然觉得好冷……”冷空气强势“登场”,云南省迎来断崖式降温。大唐云南发电公司迅速采取措施,做好设备巡检、保供电等工作。在遭遇温阴雨天气的水电站、光伏电站,第一时间组织运维人员对运行设备、进场道路、防寒物资等进行全面检查,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运行管理,强化巡检,提升质量效率,同时加强与调度沟通,不断优化机组运行模式,确保机组时刻处于良好发电状态。

“为你我受冷风吹……”在浙江,为了保障能源供应,大唐人迎风而上。寒潮影响下的浙江,风力陡增,气温也极速下降,大唐乌沙山发电公司迅速响应,强化精细化管理,严控参数指标,加强机组运行情况的监视和分析,提高监盘质量,增加巡回检查频次,积极进行设备运行调整,确保机组稳定运行。同时开展重要线路及设备不间断巡视,加强防寒防冻设备检查和维护,落实好现场防强风措施,确保应急物资充足、应急值班人员通信畅通,进一步扎牢扎实安全基础。

“斗罢艰险又出发……”在雨雪风霜恶劣天气面前,中国大唐行而有力的能源保供,正是对能源保供“主力军”的最好诠释。中国大唐将始终恪尽职守、担责尽责,用实干担当书写能源保供满意答卷。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供稿

责任编辑:杨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