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中国大唐携手北师大开展教育帮扶

2022-01-28 18:26 中国发展网
乡村振兴战略 对口帮扶 中国大唐

摘要: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以来,身为能源央企的中国大唐,承担了定点帮扶广西大化县、陕西澄城县的任务,以及涉及全国22个省的对口帮扶任务。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国大唐全力打造“三扶三真,五位一体”特色帮扶体系,并把教育帮扶作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有效抓手摆在最突出位置,积极推动帮扶地区人口综合素质全面提升。

中国发展网讯  陈文学  记者杨虹报道   1月26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师范大学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开展“优师兴教•同心筑梦”教育帮扶行动,着力解决中国大唐帮扶地区教师缺乏、教学经验匮乏、教育教研能力弱等实际问题,提高教育质量和升学率,促进教育专业化发展。这是校企优势互补、有机协同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尝试。

据了解,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以来,身为能源央企的中国大唐,承担了定点帮扶广西大化县、陕西澄城县的任务,以及涉及全国22个省的对口帮扶任务。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国大唐全力打造“三扶三真,五位一体”特色帮扶体系,并把教育帮扶作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有效抓手摆在最突出位置,积极推动帮扶地区人口综合素质全面提升。

北京师范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战略,以自身教师教育优势为中西部欠发达地区定向培养和精准培训优秀教师,推动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努力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过教育帮扶助力乡村振兴这一共同目标,成为中国大唐与北师大校企联合、实现合作的基础和纽带。

先期,中国大唐与北师大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并深入广西大化县进行现场调研,充分了解掌握大化县教育、教师现状,瞄准症结、结合实际,全面细化合作方案,务求合作取得实效。

协议签订后,双方将以中国大唐帮扶的广西大化县、陕西澄城县为试点,坚持“政府重视、企业支持、学校实施”的方针,在中国大唐教育帮扶资金支持下,依托北师大教育资源优势,围绕帮扶地区师资培训、教育质量、教学理念等方面,推进“优师计划”等深入实施,同时选派优秀教师和学生到中国大唐帮扶县开展支教活动及社会实践活动,把先进教学理念和管理模式带到帮扶县学校,全面提升帮扶地区师资水平、教学质量,促进高水平教师队伍不断壮大、结构持续优化,共同推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教育强国战略。

责任编辑:杨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