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江西明确“双碳”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

2022-04-14 16:4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
数字经济

摘要:江西将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鼓励低碳原辅材料产业、低碳建筑材料产业和低碳交通装备产业发展。加快发展零碳电力产业,统筹推进氢能研发应用,探索建设零碳产业集聚区。

本报讯  郑艾伽  记者华斌报道  日前,江西省政府出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双碳”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

江西是我国唯一兼具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国家试点的省份,但是产业层次偏低、绿能比重偏低、货运效率偏低等问题仍然比较突出。为此,江西提出了“三步走”目标:到2025年,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取得新突破,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初步形成;到2030年,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走在全国前列,重点耗能行业能源利用效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稳步提高;到2060年,先进高效的节能降碳技术与碳中和路径全面推行,能源利用效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80%以上,碳中和目标顺利实现,开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境界。

江西将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鼓励低碳原辅材料产业、低碳建筑材料产业和低碳交通装备产业发展。加快发展零碳电力产业,统筹推进氢能研发应用,探索建设零碳产业集聚区。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