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第六届金砖国家工业部长会议发表联合宣言 深化新工业革命领域创新合作

2022-05-24 09:47 新华网
金砖国家 深化产业合作

摘要:各方代表在联合宣言中倡议,鼓励金砖国家深化产业合作,共同营造开放、公平、活力、韧性的发展环境,构筑稳定、安全、互利的产业链供应链合作体系,推动工业经济加快复苏与增长。

5月23日在福建厦门拍摄的第六届金砖国家工业部长会议现场。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新华社厦门5月23日电(记者颜之宏、曾焱)5月23日,第六届金砖国家工业部长会议在福建厦门以视频会晤的形式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主持会议。南非、巴西、俄罗斯和印度等国工业主管部门部长级官员与会。各方围绕“深化新工业革命领域创新合作,推动实现更加强劲、健康、韧性的可持续发展”主题进行深入讨论,并共同发表了《第六届金砖国家工业部长会议联合宣言》。

会上,金砖各国代表围绕加强全面合作、促进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强化产业链供应链合作、提升工业发展能力等方面深入交换意见。肖亚庆回顾了自2015年第一届工业部长会议以来取得的进展,在各方共同努力下,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得以建立,金砖创新基地应运而生,金砖工业务实合作成果渐显。

肖亚庆表示,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中国政府积极采取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方愿与各方一道共同深化新工业革命领域创新合作,推动实现更加强劲、健康、韧性的可持续发展。

各方代表在联合宣言中倡议,鼓励金砖国家深化产业合作,共同营造开放、公平、活力、韧性的发展环境,构筑稳定、安全、互利的产业链供应链合作体系,推动工业经济加快复苏与增长。

责任编辑:张晶

(原标题:第六届金砖国家工业部长会议发表联合宣言 深化新工业革命领域创新合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