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江苏扬州服务业重大项目建设“双过半硬过半”

2022-07-28 17:0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重大项目建设

摘要: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扬州实现新开工、新竣工和新达效市级服务业重大项目28个、25个、28个,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70%、73.5%、65.1%。

本报讯  记者袁雪飞日前从江苏省扬州市发展改革委获悉,上半年,扬州市新开工服务业重大项目28个,完成全年目标的70%,新竣工、新达效项目53个,完成全年目标的69%,全面实现“双过半、硬过半”。

在位于景区的扬州大运河(北护城河)文旅集聚区项目建设现场,各项工程正加速推进,其中文汇阁复建正进行地下工程施工,预计年内竣工投用。“该项目总投资达35亿元,是扬州市今年新开工服务业重大项目。”景区经发局重大项目科副科长鲁甲介绍,上半年项目实际完成投资3.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8.3%。该项目规划建筑总面积约30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北护城河及二道河清淤及修复、印刷博物馆建设、文汇阁复建、西园北部片区改造提升、御马头改造等工程,将打造大运河江苏段的文化新地标。

在广陵区宝胜扬州创新研发和营销中心项目现场,工人们正进行土方开挖、冠梁施工等工作。“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6.86万平方米,将建设宝胜创新研发大楼、试验中心、人才公寓酒店。”项目承建方、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杨波介绍,该项目桩基施工已经完成,预计明年7月主体封顶,2024年11月竣工交付。

邗江区的笛莎互联网智慧产业园是今年新达效的服务业重大项目。笛莎不仅在产业园布局了传统电商,还布局了时下流行的直播基地,同时对产品范围进行拓展,从原先专做女童装发展为同时销售男童装、女童装、亲子装等,这些因素合力推动了公司销售额的快速增长。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扬州实现新开工、新竣工和新达效市级服务业重大项目28个、25个、28个,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70%、73.5%、65.1%。

扬州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孙景亮介绍,今年以来,扬州相继印发《关于进一步助企纾困稳定经济增长的补充意见》《关于支持物流企业纾困解难的六项措施》《支持接触性居民服务业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八项措施》等意见措施,并重点抓好各项助企纾困政策的实施兑现。6月底前,扬州市发展改革委下达了市级服务业专项资金,并积极向上争取,共有19个项目获得省级资金支持。预计上半年全市服务业增加值增长5%左右。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