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农夫山泉疑毁林取水被当事者举报

2020-01-13 18:32 中国发展网
农夫山泉 武夷山国家公园

摘要: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黄智敏副局长早些时候明确表示,管理局从未审批同意农夫山泉施工方可以进入国家公园内施工,他们在公园红线内施工是违反法规的。

中国发展网 近日,有网友称农夫山泉未经审批,在武夷山国家公园内施工取水,破坏植被。

微信图片_20200113145423

根据网络流传视频表示,1月11日18点左右,有大型机械连夜开进武夷山国家公园,给农夫山泉拟建水坝处去运送水泥及沙石料;19:18分,当事者拍摄到农夫山泉施工方驾驶挖掘机驶入国家公园红线内施工、搬运的确凿证据并上前拦停,随后通知了公园管理局大安保护站站长韩勇赶往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113155110

图片来源:网传视频

微信图片_20200113155117

图片来源:网传视频

韩勇于1月11日20:12赶赴现场,证实挖掘机施工作业的地方,确实处于国家公园保护红线内,并现场取证拍摄。

微信图片_20200113155122

图片来源:网传视频

随后,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发布调查通报,称相关取水点未在国家公园范围内,距边界有50多米;毁林修筑便道时,所在区域未划入国家公园范围。对于此事农夫山泉公司方面表示,相关施工合法合规。 

但是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黄智敏副局长早些时候明确表示,管理局从未审批同意农夫山泉施工方可以进入国家公园内施工,他们在公园红线内施工是违反法规的。

截止发稿,毁林开路行为是否得到相关部门批准,仍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