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武汉市卫健委通报:1月13日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2020-01-15 08:10 中国发展网
新型冠状病毒

摘要:对此,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在14日发布的通报中称,目前该病例正在泰国隔离住院治疗,其回国的密切接触者正在开展追踪和医学观察中。

中国发展网讯  据中新社消息 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1月14日晚通报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新情况:2020年1月13日0—24时,该市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无治愈出院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报告。

通报称,截至目前,武汉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1例,已治愈出院7例,在治重症6例,死亡1例,其余患者病情稳定,患者均在武汉市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763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87人,尚在接受医学观察576人,密切接触者中,没有发现相关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1月13日发表一份声明说,已收到在泰国确诊一名中国旅客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报告。对此,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在14日发布的通报中称,目前该病例正在泰国隔离住院治疗,其回国的密切接触者正在开展追踪和医学观察中。

据世界卫生组织官微报道,中国与世卫组织分享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全基因组序列。同时,中国将序列提交给GISAID平台,以便公共卫生机构、实验室和研究人员能够访问。世界卫生组织(WHO)已将此次检出之病毒命名为2019-nCoV(2019新型冠状病毒)。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的基因序列使各国能够开发特定的诊断工具,快速识别并治疗感染者,确保更好的治疗结果和病毒控制。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