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普京将发表国情咨文:来宾1300人 900名记者报道

2020-01-15 15:45 中新网
普京 国情咨文

摘要:消息中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莫斯科时间1月15日12点(北京时间15日17点)在马涅什国家展览中心向联邦会议发表国情咨文,届时,将会有约1300名来宾到场”。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5日报道,克里姆林宫新闻局发布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1月15日向联邦会议发表国情咨文,届时,将会有约1300名来宾到场。

消息中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莫斯科时间1月15日12点(北京时间15日17点)在马涅什国家展览中心向联邦会议发表国情咨文,届时,将会有约1300名来宾到场”。

消息中指出,来宾中包括俄罗斯联邦会议委员、国家杜马议员、政府成员、宪法法院和最高法院院长、各州州长、地方议会议长、宗教领袖以及俄罗斯各地方社会院及大型媒体机构负责人等社会活动家。

约900名国内外记者将进行现场报道。

据悉,俄总统每年向联邦会议发表国情咨文为宪法中规定的国家元首义务。总统在国情咨文中确定国家的主要发展方向,涉及国家状况以及对内和对外主要政策方向等问题,并向政府和议会下达相关任务。这是一份表达俄近期战略发展方向观点的纲领性政治法律文件。

2019年2月20日,普京在莫斯科发布国情咨文,该次为普京2018年连任总统后做出的首份国情咨文,也是他自2000年以来发布的第15份国情咨文。

在2019年国情咨文中,普京详尽阐述了改善民生、发展经济和维护国家安全等问题,并宣布了一系列应对措施。

责任编辑:吕娅丹

(原标题:普京将发表国情咨文:来宾1300人 900名记者报道)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