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粉笔勇士相约“云上” 家校共育守望成长

沈阳市皇姑区珠江五校教育集团开展线上家长会活动

2021-01-10 19:02 中国发展网 崔国玺
沈阳

摘要:期末来临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沈阳市皇姑区珠江五校学生们正常的上学节奏,但是病毒阻挡不了成长与前进的步伐。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居家学习、生活习惯,促进关键时期的家校合作,该校教育集团四校区联动,号令粉笔勇士们再次出击,与全体家长携手相约“云上”,通过线上家长会的形式,家校共育守望成长。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庚子年末,新冠疫情再次考验沈阳。沈阳市皇姑区珠江五校的“粉笔勇士”们,白天变身“大白”走进社区,参与核酸检测、一线抗疫;晚上成为“主播”云端授课、线上答疑。他们穿上防护服是最可爱的志愿者,拿起粉笔是最可敬的教育人。他们用行动去书写抗疫故事;用大爱去书写教育春秋。

期末来临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沈阳市皇姑区珠江五校学生们正常的上学节奏,但是病毒阻挡不了成长与前进的步伐。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居家学习、生活习惯,促进关键时期的家校合作,该校教育集团四校区联动,号令粉笔勇士们再次出击,与全体家长携手相约“云上”,通过线上家长会的形式,家校共育守望成长。

线上家长会研讨

会前,沈阳市皇姑区珠江五校统一部署,制定出详细的线上家长会方案。之后,召集各年组组长通过线上会议策划本年组家长会的内容,指导班主任要根据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家校合作以及线上教学、学生学习情况等重点进行反馈,突出年级特点,力争百花齐放。

家校“云”相聚

停课不停学,家校“云”相聚,沈阳市皇姑区珠江五校教育集团线上家长会于2021年1月9日9时整拉开帷幕。四个校区,180多个班级,8000余个家庭,通过互联网准时相约云端。同时收看学校精心制作的视频短片《看见2020》,与风雨同行的家长朋友回顾一年来学校的整体工作。 短片过后,班主任们各显神通,熟练地运用钉钉、QQ课堂、腾讯会议等平日里线上教学的软件,召开各个班级的家长会。他们不但向家长们介绍了本学期学校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还着重强调家长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孩子的陪伴至关重要。希望家长以身作则做好孩子的榜样,多倾听孩子的心声,陪伴孩子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同时,也建议孩子居家要做到劳逸结合,学习和身心健康并重,为将来的开学做好充分的准备。

家校共育  守望成长

虽然,沈阳市皇姑区珠江五校家校相约的方式改变了,但教育的用心没变。虽然大家身在异处,但心和心联结在一起。这里没有精致的妆容,没有光鲜的华服,无所谓美颜与滤镜。在这里,只有大家和蔼可亲的微笑、温婉真诚的话语。会上,家长们在屏幕前认真聆听,积极互动;会后,家长们与老师沟通交流,每位家长都有不同的感悟,教育孩子,彼此成长,任重道远。

携手共学 收获成长

在这一场热闹而庄重、紧张又丰富的线上家长会里,沈阳市皇姑区珠江五校老师们、家长们、同学们都感到收获颇丰。

看看  孩子有话说

一名同学这样说,学校和老师这一学期为我们精心策划了好多实践活动,让我们的学习生活趣味多,收获多,欢乐多,真是回忆满满,期待假期云端和同学们的互动!

另一名同学也说出自己的心里话,家长会上才知道,我们的老师假期不仅忙着给我们上网课,还去参加抗疫,帮忙核酸检测,我想告诉老师,注意安全,出去时要多穿衣服。

沈阳市皇姑区珠江五校家校合作是实现高质量学校教育和良好家庭教育的纽带。此次线上家长会,家校间的隔空互动,让未来的居家线上“教”“学”充满希望,充满力量,充满温情。更让广大学生和家长明白:特殊的假期里——最好的朋友是老师,最棒的老师是父母,最优的学校是家庭。   

白衣为甲,其心赤诚。沈阳市皇姑区珠五教育人和每一位家长在一起并肩而行,携手战胜一切困难,共同迎接美好的春天!疫情下的特殊时期,粉笔勇士们相信,今朝凝聚家校合力,共克时艰,明日定会暖阳拂面,静待花开!(崔国玺

责任编辑:王晓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