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山东荣成医保局:作风大改进力促服务大提升

2021-01-11 13:53 中国发展网
贫困学生

摘要:聚焦贫困学生的经济负担发动一次捐赠。发动干部职工、联合爱心企业为好运角中学17名贫困学生送去慰问金1万元、书包170个、口罩5000个,价值3万余元。

中国发展网讯 自干部作风大改进活动开展以来,山东省荣成市医疗保障局以抓铁有痕、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聚焦服务群众领域、自身能力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深入查摆、狠抓整改,切实提高群众对医疗保障工作的认知感和满意度。

聚焦服务对象的堵点难点开展三个行动。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市医保局采取座谈会、分组走访、综合评价的形式征求服务对象对医疗保障的意见建议。累计走访医药机构46家、企业9家、社区3家,发放调查问卷200份,梳理汇总问题42件,即时解决34件,8件上报威海市局协调解决。目前所有问题已书面反馈走访单位,对暂未解决的安排专人跟踪落实,限期完成。开展医保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排查待遇保障、医药价格、基金监管等五个方面存在的侵害群众利益的操心事和烦心事,制定整改措施,于12月10日前完成整改。开展药品、耗材价格专项整治工作。针对群众反映住院看病贵的问题,开展为期1个月的药品耗材、医疗服务价格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医疗机构超标准收费、超范围收费、重复收费以及药品、耗材价格不执行零差率销售等违规行为进行整治。

截屏2021-01-11 上午10.56.12

图为荣成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东波到万福苑走访调研。供图:荣成市医保局

聚焦能力建设的短板弱项完善两个机制。出台了特殊群体帮办代办机制。明确了工作职责、特殊群体人员范围、工作流程等,对包括现役军人、高层次人才、未成年人、老年人、残障人士、孕妇、外国人等在内的特殊群体专设了绿色窗口和帮(代)办员,由专人服务并全程督办,为特殊群体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建立延伸服务机制。坚持服务窗口前移,在企业、医院设立17家医保工作站的基础上,先行在三环、曙光等5个城市社区打造医保服务站,将异地居住备案、长期护理保险等8项业务下放至社区直接办理。

截屏2021-01-11 上午10.56.16

图为参保群众在医院医保工作站办理医保业务。供图:荣成市医保局

聚焦贫困学生的经济负担发动一次捐赠。发动干部职工、联合爱心企业为好运角中学17名贫困学生送去慰问金1万元、书包170个、口罩5000个,价值3万余元。(荣成市医保局)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