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湖北鹤峰县省道341边坡治理工程已完成85%

2021-01-21 21:42 中国发展网
省道

摘要:据了解,该工程总造价1200万元左右,边坡面积约为2万平方米,边坡治理点共有5个。为达到边坡治理的最佳效果,施工方主要采取了主动防护网、引导网、锚喷、挡土墙、钢管装等一系列措施对坡面进行加固和防护,以达到治理的要求。

中国发展网讯 湖北省鹤峰县境内省道341南鹤公路是地质灾害多发地段,直接影响鹤峰走马、五里、铁炉三个乡镇8万群众的交通出行,为有效阻挡危岩坠落,保障车辆人员安全,自2020年8月份开始施工对该路段边坡进行治理,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5%。

截屏2021-01-21 下午7.45.26

截屏2021-01-21 下午7.45.30

截屏2021-01-21 下午7.45.39

1月19号,记者在S341省道2标段11号施工点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边坡施工完毕的防护网进行测量收方工作边坡治理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中。

现场监理王育伟说:“我们现在正在对11号点进行工程量验收,11号点今天已验收6千多个平米,下午对剩余几个工点进行工程量验收。”

据悉,整个项目工期为10个月,共5个工点,目前已经完成了3个工点,还有2个工点正在施工当中,自去年8月份开始施工,截至目前已完成整个工程进度的85%。

由于鹤峰县地质大都属于喀斯特地貌结构,该地段坡面风化严重。根据边坡不同灾害的情况,施工因地施工采取不不同施工方案。

该项目负责人梁栢斗说:“像我身后的这个边坡,由于长期的风吹雨打,坡面风化严重、破碎、不稳定,针对这个情况,我们目前主要采取的方法是主动防护网,通过整个防护网可以阻挡边坡上的碎石和危岩坠落,从而保障我们公路旁边的行车和行人的安全。”

另一边,S341省道鹤峰境内1标段目前也正在紧张施工当中。工人师傅头戴安全帽,有的对水泥、砂浆进行搅拌,有的攀岩在绝壁上,对危险边坡进行挂网锚喷。

据永平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高志英介绍,目前挂网锚喷的坡面一共有8个,已完工1个,有7个正在建,这7个当中有4个在年前做完锚喷,剩下3个预计在年后进行下一步工作。

据了解,该工程总造价1200万元左右,边坡面积约为2万平方米,边坡治理点共有5个。为达到边坡治理的最佳效果,施工方主要采取了主动防护网、引导网、锚喷、挡土墙、钢管装等一系列措施对坡面进行加固和防护,以达到治理的要求。

该路段治理完成后,将有效消除了山体滑坡、泥石滚落等安全隐患,同时对整个山体的生态修复、改变环境面貌、提升城市品位起到重要作用。(廖亮 赵方娅 李林芮)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