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河源市未来两年计划新建幼儿园35所

2021-01-22 18:26 中国发展网

摘要:目前重点研究区域内有现状幼儿园共199所,其中公办幼儿园53所,民办幼儿园146所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记者罗勉报道  从河源市自然资源局了解到,该市近日制定的有关《河源市中心城区幼儿园布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草案现已公示,根据《规划》,至2022年底,河源计划新建幼儿园35所,新增学位数共8820个。

此次规划范围为河源市城市重点发展区,总面积约933平方公里,其中重点研究区域为控规已覆盖区域,范围北至东源县镇南路,南至埔前河,东至梧桐山,西至桂山,总面积约为224平方公里。此次规划旨在提高河源市地区教育资源整体效益,形成总量适度、布局科学、结构完善、配置合理、符合河源市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的幼儿园教育网络,力争在规划期末实现公办学位占比大于50%以上,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大于80%以上的发展目标。

根据该市制定的《规划》,目前重点研究区域内有现状幼儿园共199所,其中公办幼儿园53所,民办幼儿园146所,已运营幼儿园147所,已建(在建)未运营幼儿园52所,在园幼儿共37011人(2018-2019学年)。在规划布局方面,重点研究区域内规划幼儿园共412所,其中新建213所,改建199所,规划学位数共94800个。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