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爱国企业家穿越长征路主题系列活动恳谈会在京召开

2021-02-01 15:55 中国发展网
长征路

摘要:庞波介绍说,活动自筹备启动以来,得到了相关领导、开国上将后代,著名党史党建专家的高度评价和大力支持,相关地方的高度重视,驻京机构、商会组织、企事业单位等积极协作参与,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方方报道  以“弘扬长征精神 追忆百年梦想 振兴老区经济 践行绿色发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为主题的“爱国企业家穿越长征路主题系列活动恳谈会”近日在京召开。

60176f556251f

图/何霞霞

恳谈会由四川师范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北京四川企业商会秘书长蒲元彬主持。来自“穿越长征路”途经城市湖南张家界、四川巴中、广西桂林驻京联络处负责人,以及发展中国论坛、北京农学院首都农产品安全产业技术研究院、北京人才资源开发协会、北京四川企业商会、北京巴中企业商会、北京赣州企业商会、军蒂企业管理集团、中粮长城桑干、中国投资家联盟集团、京悦电力公司、北京城市脉搏咨询公司、万历国际贸易等单位相关人员和企业家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60176f71a3be6

图/何霞霞

穿越长征路主题系列活动组委会秘书长、发展中国论坛秘书长、乐跑森林品牌创始人庞波围绕“爱国企业家穿越长征路——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主题系列活动”总体方案,从活动背景及目的、组织机构、时间安排、活动宣传、考察项目、分站主题,赴巴中市、赣州市(于都县、瑞金市、兴国县)前期考察情况等进行了系统介绍。

60176f7b2b0e7

庞波介绍说,活动自筹备启动以来,得到了相关领导、开国上将后代,著名党史党建专家的高度评价和大力支持,相关地方的高度重视,驻京机构、商会组织、企事业单位等积极协作参与,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庞波强调,2021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着力推进爱国企业家穿越长征路主题系列活动,组织爱国企业家走进革命老区,让企业家用脚步丈量长征文化厚度,体验新时代革命老区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进一步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发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助力革命老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蒲元彬介绍说,“爱国企业家穿越长征路”也将是各地商会组织参与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主题系列活动的一次重要实践。他详细解读了拟于2021年6月份在北京举办一场“推介展示汇报表彰大会”,主要内容:一是举办新时代革命老区发展高峰论坛。二是召集革命老区红色资源联合举行推介会。三是举办新时代革命老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交流大会。四是推出新时代革命老区发展成果展示会。五是组织爱国企业家穿越长征路汇报表彰会。六是主办新时代革命老区发展(首都)汇报演出。

张家界市政府驻京联络处主任朱爱民、巴中市政府驻京联络处副主任王艳秋、桂林市政府驻京联络处外联科科长王丽、军蒂企业管理集团董事长张成等结合本单位实际,就积极参与“穿越长征路”主题系列活动,紧紧围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积极建言献策。重点就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弘扬爱国企业家精神,全面参与“弘扬长征精神 追忆百年梦想 助力老区经济 践行绿色发展——爱国企业家穿越长征路•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主题系列活动,助力革命老区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理清了各自思路、行动计划,形成了初步共识,为下一步共同助力“穿越长征路”主题系列活动的全面开展打下了基础。

据悉,爱国企业家穿越长征路主题系列活动将在全国开展为期6个月时间,以“户外运动+红色研学+考察项目”的形式,让更多优秀企业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扬爱国企业家情怀,树立爱国企业家典范。进一步引导广大企业家爱国敬业、遵纪守法、创业创新、服务社会,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调动企业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通过穿越长征路,打造穿越长征路——新时代红色文化研学基地IP,推进革命老区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体系建设,树立优质农产品安全品牌,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努力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促进革命老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长期和谐稳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