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兰州西固:参保资助工作圆满完成,让困难群众感受到“稳稳的幸福”

2021-02-01 15:57 中国发展网
兰州西固区

摘要:2021年,西固区医保局加强同税务、民政、财政、扶贫等部门协作,信息共享,认真梳理全区城乡特困供养人员、孤儿、低保对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特殊困难群体在册名单,共同完成特殊困难群体的身份认定比对工作,确保符合政策的困难群众无遗漏,做到应保尽保。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杜家鑫 记者王斌报道 困难群众参保资助工作是惠及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兰州西固区医疗保障局结合全区困难群众实际需求,协同多部门精准发力,确保困难群体医有所保、病有所医。

2021年,西固区医保局加强同税务、民政、财政、扶贫等部门协作,信息共享,认真梳理全区城乡特困供养人员、孤儿、低保对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特殊困难群体在册名单,共同完成特殊困难群体的身份认定比对工作,确保符合政策的困难群众无遗漏,做到应保尽保。同时,对有多重身份属性的特殊困难群体,按照“就高不就低、不重复享受资助”的原则,确定其优先享受资助的特殊身份类型及对应资助标准,再对其进行相应资助。参保资助真正体现了基本医保保基本的原则,让城乡困难群众可以及时充分享受到基本医疗保险、大病医疗保险、医疗救助等多层次的医疗保障。

据西固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区医保局按照分类资助政策,对城乡特困供养人员、城乡孤儿、城市全额保障对象、农村低保一类对象,按每人280元的标准进行资助; 对城市差额保障对象、农村低保二、三、四类对象,按每人200元的标准进行资助;2020年在册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按每人100元的标准进行资助。在各职能部门和各乡镇、街道的积极配合下,区医保局圆满完成2021年度特殊人群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资助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城乡居民参保资助4742人,资助101.708万元。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