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一年之计在于春!兰州西固区出实招稳农产品保供

2021-02-10 21:29 中国发展网
兰州西固区 农产品安全

摘要:《通知》要求重点检查设施农业生产基地、农民专业合作社、农资门店、蔬菜保鲜库和大棚鲜食采摘园,加强农药使用安全检查和农药经营门店农药销售、存放及防火安全检查,确保春节期间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及生产安全事件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周俊宇 记者王斌报道 近日,兰州西固区农业农村局召开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及农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面落实农产品安全、春耕备播、疫病防控、农机安全方面的各项措施,做好春节期间24小时应急值守。

西固区农业农村局向各乡镇及涉农街道下发《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通知》,进一步规范生产行为,整治薄弱环节,加大农产品生产、收购、储藏环节的监测力度,切实消除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通知》要求重点检查设施农业生产基地、农民专业合作社、农资门店、蔬菜保鲜库和大棚鲜食采摘园,加强农药使用安全检查和农药经营门店农药销售、存放及防火安全检查,确保春节期间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及生产安全事件。

畜产品安全方面,严格按照动物产地检疫规程及相关规定开展检疫工作,按规定索要有资质的实验室出具的检测报告,对检疫合格的动物依法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加强生猪、活禽检疫监管,对用于饲养和定点屠宰的生猪、活禽实行“点对点”调运,暂停其它用途活禽的产地检疫出证;暂停所有人工饲养的野生动物检疫出证,鼓励对发现的有关野生动物交易行为的线索,及时向林业部门报告;重点检查养殖场(户)的免疫档案、养殖档案及兽药饲料添加剂使用情况、门禁和圈舍的环境卫生和消毒工作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