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文化+旅游”增添兰州西固新活力

2021-02-01 16:16 中国发展网
金城公园 兰州西固区

摘要:踏着2021的第一场雪走入金城公园,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如梦如幻的冰雪世界。积雪星罗棋布的撒满了公园的湖面、草坪、树梢…… 古色古香的亭台楼阁,气宇轩昂的宫殿城楼,秀丽怡人的湖光水色被一张轻薄的白纱轻轻遮盖,漫步其中,移步换景,美不胜收。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董囿希 记者王斌报道  踏着2021的第一场雪走入金城公园,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如梦如幻的冰雪世界。积雪星罗棋布的撒满了公园的湖面、草坪、树梢…… 古色古香的亭台楼阁,气宇轩昂的宫殿城楼,秀丽怡人的湖光水色被一张轻薄的白纱轻轻遮盖,漫步其中,移步换景,美不胜收。

60175d2aba0f9

60175d2b31ca7

金城公园是兰州市“十大公园”之一,也是西固区的一张金色名片。经过改造提升后,公园绿化率达到72%,特别是集文化旅游、民俗体验、科普教育、休闲娱乐功能为一体的金城公园二期对外开放,西固区城市品质再上新台阶。与此同时,金城游乐园开工建设,西戎·袋鼠体育中心、河口古镇喀啰川文化广场建成投用,西固区文旅产业全面提质。

60175d2bdef08

说到西固的旅游发展,首先要说河口古镇。河口古镇地处黄河西固段的上游,依托优美的山水风景、深厚的文化底蕴、优越的生态环境跻身为兰州旅游热门目的地之一。河口镇成功打造“记忆盘古”水舞秀、十里黄河金岸、喀啰川广场、东西南北中五座古城楼、三十七座古民居院落等核心观光体验项目,并辐射带动水居丹霞等周边景区的开发运营;承办了“陇上花开·乡约甘肃”甘肃省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第五届黄河之滨•古镇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西固区分会场暨“喀啰川•黄河文化艺术周”活动,在全省初步形成“河口古镇”品牌效应。据甘肃省文旅厅大数据监测指挥中心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古镇客流量已突破50万人次,高居全省景区景点第三位,同比增长150%。2020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河口古镇游客流量超过17万人次。

60175d29f2831

据悉,西固区将继续多元化丰富文化旅游体验,积极实施金城公园、关山森林公园、三江口湿地、河口古镇、水居丹霞等一批文化旅游项目;全力打造西固之夏、草莓音乐节、关山骑行赛、黄河越野徒步英雄会等节会品牌,让西固成为兰州最具旅游发展活力的区域之一。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