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兰州西固区:全力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 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1-02-02 17:54 中国发展网
兰州西固区 安全生产

摘要: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依法对3起事故展开调查,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通过以案示法,组织建筑、危化领域重点企业分别召开警示教育现场会4场。先后保障了“陇上花开·乡约甘肃”、甘肃省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第32届西固之夏百姓大舞台”等重大活动的顺利进行。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王斌报道 2月1日,兰州市西固区政府举行2020年西固区应急管理暨安全生产工作通报新闻发布会,旨在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宣传工作,让社会各界充分了解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宣传安全发展理念,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6018ebcdebd35

兰州市西固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黄建国介绍,2020年,西固区深入贯彻安全发展理念,防风险、治隐患、严执法,打出了一套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组合拳,全区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2起,同比减少1起,下降7.7%;死亡10人,同比减少3人,下降23.1%;直接经济损失477.2万元,同比减少8.13万元,下降1.7%;全区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实现了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经济损失“三个下降”,安全生产形势整体平稳。同时,防灾减灾方面未发生自然灾害,未造成因灾损失。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依法对3起事故展开调查,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通过以案示法,组织建筑、危化领域重点企业分别召开警示教育现场会4场。先后保障了“陇上花开·乡约甘肃”、甘肃省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第32届西固之夏百姓大舞台”等重大活动的顺利进行。

6018ebd3ee306

“我们聚焦忠诚本色,着力抓实队伍管理教育;聚焦实战打赢,着力推进队伍转型升级;聚焦风险防范,着力净化消防安全环境;聚焦基层基础,着力提升综合保障能力;聚焦宣传培训,群众消防意识明显提高。我们的管理教育、应急救援、战勤保障、火灾防控能力,固本强基、守正创新、转型升级,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持续保持队伍形势和火灾形势‘双稳定’”。兰州市西固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苗登科介绍说,2020年,全区共发生火灾141起,直接经济损失138.18万元。同比去年火灾起数上升19.8%,死亡人数上升100%,直接财产损失下降26.49%。全区消防救援队伍共接警出动(含增援)342起,出动消防车566辆次,消防人员3477人次,抢救被困人员70人,疏散人员2146人,抢救财产价值52.4万余元。

6018ebd6f27b9

兰州市西固交警大队大队长杨勇介绍说,交警大队努力构建道路交通安全防控网络,规范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组织体系,全面落实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同时扎实开展城市管理精细化治理行动,充分利用科技装备,以现代化手段为先导,提高对各类信息、突发事件、交通事故等警情处置速度,加快智慧西固交通建设步伐。2020年,全区共发生交通事故81起,造成12人死亡,与去年同期相比,死亡人数减少12人,同比下降50%;共查处交通违法97551起,其中,饮酒驾驶机动车242起,醉酒驾驶机动车138起,行人违法5271起;全年七进宣传达429次,其中:进单位74、进家庭232、进农村68、进社区11、进学校44。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