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山西五台山景区检查春节安全生产工作

2021-02-17 23:31 中国发展网
山西五台山景区 安全生产

摘要:王黎明一行先后深入台怀镇西沟村、白云寺村和金岗库乡小插箭村防火站检查护林防火工作,在万佛阁、金源加油站检查消防安全工作,详细了解防火应急预案、安全措施等工作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并提出指导意见。

中国发展网讯  2月11日,山西忻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五台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黎明深入五台山景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五台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统战宗教局局长赵永强及公安、消防、综合行政执法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602680f0a31ed (1)

王黎明一行先后深入台怀镇西沟村、白云寺村和金岗库乡小插箭村防火站检查护林防火工作,在万佛阁、金源加油站检查消防安全工作,详细了解防火应急预案、安全措施等工作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并提出指导意见。

王黎明强调,春节临近,天气回暖,景区森林草原和寺庙建筑等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去年“3.19”火情教训,时刻绷紧森林防火、寺庙消防安全这根弦,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的部署和要求,全面落实市政府提出的特险期防灭火工作12项措施。要加强对重点地段、重点区域的火源管控,对进山路口、林地等点位一定要责任到人、死盯硬守,严禁火种进山入林。要重点加强寺庙用电隐患排查,加强消防知识宣传教育,大力宣传有关政策法规,营造全民参与森林防火、消防安全的浓厚氛围。要压实压紧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对失职渎职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景区森林防火和寺庙建筑等消防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侯志新 邓金元 史文勇 温天福)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