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民政为民䁔人心 文明浇灌幸福花 ---三门峡市民政局开展系列志愿服务关爱活动

2021-02-03 17:34 中国发展网
脱贫攻坚 扶贫

摘要:1月26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立明带领志愿者来川口乡,开展“脱贫感党恩、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总结脱贫攻坚伟大成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积极为困难居民解决生活中的难题,谋划下一步乡村振兴相关工作,为帮扶户送上春节慰问品和新年祝福。

中国发展网讯  微光可成炬,大爱映苍穹。临近春节,三门峡市民政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广泛开展扶贫济困、文化下乡、情暖春运、疫情防控、清洁家园等文明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将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群众身边,架起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志愿者的“红马甲”就象一团流动的火焰,活跃在城乡社区,给严寒的冬天带来了阵阵暖流,赢得了群众的由衷称赞。

传递党恩  共谋发展

1月26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立明带领志愿者来川口乡,开展“脱贫感党恩、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总结脱贫攻坚伟大成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积极为困难居民解决生活中的难题,谋划下一步乡村振兴相关工作,为帮扶户送上春节慰问品和新年祝福。

志愿者用贴心的服务让老人们切身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陪孤寡老人拉家常、谈心,给老人打扫庭院,忙得不亦乐乎。

志愿者用满满的爱心,为留守儿童讲故事,亲情陪伴和心理辅导等,让孩子从孤独的阴影中找回自信,让快乐陪伴孩子们健康成长。

扶贫济困  爱心捐赠

市民政局心系困难群众,弘扬互助互济、扶弱济困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领域开展公益帮扶救助,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社会各界的关爱传递给广大群众。

1月22日 ,市民政局“慈善情暖万家”捐赠服装发放仪式活动在灵宝市川口乡池头村举行。活动现场,市民政局慈善总会携手武汉折上折商贸有限公司,将价值38.9万元服装23750件,分别捐赠给灵宝市川口乡池头村、西闫乡水泉头村、陕州区菜园乡菜园村等9个村。

1月28日,举行了“慈善情暖万家”献爱心慰问活动,为湖滨区、开发区150户低收入家庭,发放米面油等慰问品价值近3万元。在慰问活动集中发放仪式,为开发区20户低收入家庭发放了米、面、油等慰问品,送去节日的温暖和关怀。

文化下乡  欢乐万家

传播党的声音,促进文明乡风。在灵宝市川口乡池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正在开展“送欢乐下基层”活动。在党群文化中心广场上,文艺志愿小分队以独唱、朗诵、宣讲等节目形式为群众送上一场丰富的文化大餐。寒冷的天气阻挡不了群众观看节目的热情,难得的精神食粮让掌声和欢呼声不断,精彩纷呈的演出让群众过足了瘾,笑开了颜。

书法家自带笔墨纸砚,挥毫泼墨为村民现场写春联,活动现场,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写“福”字、送“福”字,把象征着迎新纳福的美好祝福送到千家万户,让群众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红红火火过大年。

志愿者宣讲移风易俗知识,指出移风易俗给百姓生活带来的实惠,分析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的危害,宣讲殡葬改革惠民政策,启发广大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同时发放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材料,引导鼓励广大群众主动接受新思想新理念,争当移风易俗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倡导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推动乡村振兴。

情暖春运  严防疫情

春运第一天,党员志愿者来到三门峡火车站和长途客运站,为旅客提供防疫扫码、测体温、引导咨询、秩序维护、交通安全劝导等志愿服务,同时为全力做好春运期间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工作,开展全方位宣传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和社会舆论氛围。

志愿者们深入车站广场、候车室、售票厅为候车旅客发放口罩,发放防疫知识宣传、救助宣传手册、三门峡文明条例等100余册;提供自助售票机取票指导帮助,行李托运以及交通信息,引导旅客快速换乘等志愿服务。志愿者在服务春运工作中得到车站工作人员及广大旅客的肯定,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营造了便捷、舒适、温暖、和谐的春运氛围,为寒冷的冬天增添了更多暖意。

传递爱心、播撒文明、无私奉献、服务社会。市民政局的志愿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营造文明和谐、崇尚向善的社会氛围,成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道美丽风景线,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贡献力量。(三门峡市民政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何英梅)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