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甘肃榆中:药草飘香 农民致富忙

2021-03-29 16:17 中国发展网 俞炫宣 王斌
甘肃榆中县

摘要:近年来,榆中县贡井镇以种植中药材为产业定位,以培育脱贫主导产业为抓手,结合实际,大力调整农业结构,引导农民积极推广种植以甘草为主要产品的中药材,切实增加了农民收入,结出了脱贫致富的“幸福果”。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俞炫宣  记者王斌报道  近日,记者走进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贡井镇宏鑫药材专业合作社时,扑鼻而来的是中药材的阵阵清香,再往里走,满眼都是晾晒棚里堆放的药材。

踏着春日清新的空气、闻着芬芳的泥土气息,穿行在榆中甘草药材地里,浓郁的药材味扑鼻而来。远处,一片片、一层层新修梯田似锦如缎,缠绕在山间;近处,宏鑫中药材合作社药材晾晒场上,工人熟练地分拣着初春采挖下的甘草……浮现在我们眼前的一切场景、变化,使人精神为之一振:这些或静或动的收获画面,是榆中县向现代农业奋力迈进的一个缩影。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榆中县贡井镇以种植中药材为产业定位,以培育脱贫主导产业为抓手,结合实际,大力调整农业结构,引导农民积极推广种植以甘草为主要产品的中药材,切实增加了农民收入,结出了脱贫致富的“幸福果”。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