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红船队长征队先锋队圆梦队队队别具风采 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时时奉献青春

2021-04-02 10:26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
党史 学党史

摘要:特组织金家铺镇首次“永远跟党走、奉献青春智慧”青年干部读书班开班,镇政府机关40周岁以下的干部及每村一名大学生村官参加“青年干部读书班”学习,镇直单位优秀青年干部由单位推荐参加,青年村干部、后备干部也可参加。首批全镇18位青年干部、6位大学生村官参加了活动。

中国发展网讯  “红船队长征队先锋队圆梦队队队别具风采,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时时奉献青春。这是我为青年干部读书班写的一副对联,与大家共勉。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要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党的光辉历史。”这是3月31日,湖北英山县金家铺镇党委书记邬鹏程在金家铺镇“永远跟党走、奉献青春智慧”青年干部读书班上鼓励大家的一段话,也是青年干部读书班活动的真实写照。

金家铺镇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干部的培养,提升青年干部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理论素质,促进青年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进取、勤奋学习、奋力实践,努力造就一支充满学习热情和创新活力,具备实干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青年干部队伍。特组织金家铺镇首次“永远跟党走、奉献青春智慧”青年干部读书班开班,镇政府机关40周岁以下的干部及每村一名大学生村官参加“青年干部读书班”学习,镇直单位优秀青年干部由单位推荐参加,青年村干部、后备干部也可参加。首批全镇18位青年干部、6位大学生村官参加了活动。

该镇党委副书记、青年读书班班主任袁爽详细解读了《2021年金家铺镇青年干部读书班实施方案》,并将学员按照红船队、长征队、先锋队、圆梦队进行特色分组,并就学习内容、学习形式、组织领导、管理办法、考核标准进行了说明。学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解读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员谭镇涛、郑一峰、陈文、尹张弛结合本期党史学习内容,联系工作生活实际,分享了个人学党史感悟。

该镇党委书记邬鹏程要求青年干部要珍惜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以饱满的热情,专心致志地学习,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成;要通过学习丰富大脑,强大内心;要互相比拼,学员之间同桌学习、同台竞技,要比学习态度、比坚持程度、比业绩成果,不断提升个人能力素养,成就更好的金铺青年。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讲好金家铺故事,当好金家铺形象宣传员。

据悉,该镇2021年度青年干部读书班将固定开展形式,每月按照3+X动作开展活动,即学党史、谈感悟、办实事三个固定动作,学习培训、户外拓展、主题演讲、交流研学、志愿服务等一个特色活动,采取分组学习、积分管理、辅导老师轮流带班制度常态化开展该镇青年干部教育培养工作。(廖亮 童曙明 胡颖)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