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信息技术前沿知识干部读本”系列丛书出版发行

2021-04-13 14:27 中国发展网 王晓涛
信息技术 学习读本 干部 前沿科技

摘要:党建读物出版社组织编写了“信息技术前沿知识干部读本”系列丛书,并于近日出版发行。丛书面向党员、干部普及介绍新一代信息技术基础知识及其发展应用情况,每册介绍一种前沿信息技术,首期推出的《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5G》《云计算》,分别介绍了这些前沿信息技术的基本概念、技术原理、政策背景、发展现状、应用案例及未来发展趋势等。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王晓涛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决策部署,党建读物出版社组织编写了“信息技术前沿知识干部读本”系列丛书,并于近日出版发行。

丛书面向党员、干部普及介绍新一代信息技术基础知识及其发展应用情况,每册介绍一种前沿信息技术,首期推出的《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5G》《云计算》,分别介绍了这些前沿信息技术的基本概念、技术原理、政策背景、发展现状、应用案例及未来发展趋势等。

丛书经工业和信息化部审定,由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组织相关领域的院士和资深专家编写。据了解,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依托由两院院士和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的技术专家委员会,联合各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学科带头人,共同编写了本套丛书。丛书由90余位专家学者共同编写完成,并邀请业内专家进行了数十次审读修订。丛书是广大党员、干部学好用好新一代信息技术、提升科技素养和治理能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参考读物。

责任编辑:王晓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