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2021中山·沙溪文化旅游嘉年华在圣狮村启动

2021-05-21 13:24 中国发展网
文化旅游

摘要:今年的嘉年华将持续一个月,除了当天巡游外,还将陆续举行“百年隆都今日沙溪”诗词大赛、“百年隆都今日沙溪”摄影大赛、“武动沙溪重振隆威”武术汇演、2021年沙溪美食文化周暨粤菜师傅工程烹饪邀请赛等。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记者罗勉报道  5月19日是一年一度的中国旅游日,今年适逢农历的四月初八,2021中山·沙溪文化旅游嘉年华启动仪式暨“沙溪四月八”民间巡游活动在中山市沙溪镇圣狮村举行,丰富多彩的民间艺术表演吸引了众多八方宾客。

上午8时30分,由圣狮小学、圣狮幼儿园、圣狮文体协会等组成的大旗队、龙旗队、鼓乐队、花篮队、腰鼓队等打头阵,随后的金龙、银龙、凤、狮威风凛凛,传承400多年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沙溪四月八”民间艺术大巡游开始,活动吸引众多本市及周边城市的游客前来观摩。

村民和游客在巡村后齐聚圣狮文化广场。此时圣狮文化广场已是一片欢乐的海洋。西区醉龙、川剧变脸、中山咸水歌、沙涌马家枪、沙溪凤舞等民间艺术表演轮番上场,带给旅客一场精彩丰呈的视听盛宴。在八方宾朋的见证下,2021中山·沙溪文化旅游嘉年华正式启动。今年的嘉年华将持续一个月,除了当天巡游外,还将陆续举行“百年隆都今日沙溪”诗词大赛、“百年隆都今日沙溪”摄影大赛、“武动沙溪重振隆威”武术汇演、2021年沙溪美食文化周暨粤菜师傅工程烹饪邀请赛等。

当天,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还在现场举行了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向市民派发了文明旅游倡议书,并鼓励市民在文明旅游承诺墙上签字。喝过的凉茶不乱扔纸杯,有序排队不插队,观看演出不喧哗不跑动……对于文明旅游倡议,大部分市民表示支持,并身体力行地践行承诺。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