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共拓云计算新基建产业边界,秦淮数据集团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6-23 17:06 中国发展网 成静
新基建 秦淮数据 腾讯

摘要:6月22日,秦淮数据集团与腾讯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整合资源,在智慧产业项目、云计算基础设施建设、资源互通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拓宽双碳时代下云计算基础设施产业联动的新边界。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成静报道  6月22日,秦淮数据集团与腾讯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整合资源,在智慧产业项目、云计算基础设施建设、资源互通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拓宽双碳时代下云计算基础设施产业联动的新边界。

1453362333

秦淮数据集团是亚太新兴市场领先的中立第三方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运营商,在中国、印度和东南亚市场建造新一代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先行者,同时也是中国互联网基础设施的领军企业。而腾讯早在2018年就开始布局产业互联网,基于丰富的产品和服务生态体系,为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助力。此次双方联手,将全面打通各自资源,为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更优质的信息技术基础设施。

具体而言,双方将在政府、工业企业、文旅、教育、医疗、能源、交通等多个领域建立智慧产业战略合作关系。首期双方将联合拓展大同智慧城市、大同工业互联网、智慧文旅、智慧医疗等项目,全方位助力区域客户实现产业升级。

在云计算基础设施建设层面,双方将共同投放资源,探讨在全国范围内云计算基础设施选址可行性,并深化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网络带宽基础设施、IT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光纤网络资源等方面的合作,与当地政府探讨产业基地建设方案。同时,还将在全国范围建设云计算基础设施联合实验室,并在数据中心装备制造等方面探讨合作可行性。

不仅如此,作为两家致力于实现企业级碳中和的数字经济企业,秦淮数据集团和腾讯还计划加强在源网荷储一体化等方面的研究合作,在数据中心物理位置、能源类型、运行模式、电力容量、运行时间、数据中心应用类型等方面,提高对当地清洁、富余能源资源的利用效率,推动实现绿色用能。

与此同时,基于各自的云计算基础设施需求开放相应资源,打通双方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之间的链路,整合各自最有竞争力的整体产品解决方案能力,为各行各业提供更精准有效的数字化转型方案。

随着云计算和大数据服务的不断深化,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必然趋势。未来,随着秦淮数据集团与腾讯合作的深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云计算基础设施领域的深耕优势,积极探索云计算在政务、工业、文旅、教育等各个产业的联动方案,为数字产业的迭代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进一步加速中国数字新基建发展。

责任编辑:成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