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共筑食品安全网!兰州榆中县开展“你送我检”进市场活动

2021-06-25 17:22 中国发展网
食品安全

摘要:榆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石维向向记者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将建立‘你送我检’活动长效机制,实现‘你送我检’常态化,让广大消费者近距离感受检验过程,增强食品消费信心,共同营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王楠 记者王斌报道 近日,根据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安排,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结合“尚检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主题,在全县各乡镇农贸市场、集市组织开展“你送我检”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活动。

快检活动现场停放的食品快速检测车更成为了关注的焦点,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大家纷纷拿着购买的食用农产品前来检测,包括蔬菜、水果、豆腐、肉类等。检测人员针对广大市民关注的农药残留、双氧水、吊白块、甲醛、二氧化硫、亚硝酸盐等项目进行现场快速检测,15分钟内就能得到检测结果,可谓“立等可取”。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检测原理,展示检测过程,使消费者“零距离”接触食品快速检测工作,科学理性地对待食品安全流言,强化食品安全意识。

据悉,此次活动,对消费者关注最多的蔬菜、水果、牛肉面汤等食品中农药残留、非法添加等项目进行快速检测98批次,同时对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抽检100批次。

榆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石维向向记者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将建立‘你送我检’活动长效机制,实现‘你送我检’常态化,让广大消费者近距离感受检验过程,增强食品消费信心,共同营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