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永定联社"战疫”再出实招!全市首家虚拟营业厅上线啦

2021-09-24 15:53 中国发展网

摘要:虚拟营业厅是永定联社拓展线上金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的创新举措,也是践行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成功探索,更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实现为群众办实事的有效路径。

疫情期间,没有办法回来办理贷款面签怎么办?一键连接视频客服就搞定。不熟悉业务办理流程怎么办?专业工作人员全程陪同讲解。老年人、残疾人不能到银行网点怎么办?足不出户通过视频通话就能解决……

近期,永定联社在全市银行业推出首家虚拟营业厅。客户无需到银行网点,通过移动设备登录远程视频银行系统,即可“面对面”、一对一地办理相关业务,不来网点也可享受“临柜式体验”的“在家”金融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924155052

主动作为,让防疫抗疫更有力

“没有想到通过视频通话就可以签订贷款合同了,真是太方便了!”居住在厦门的卢先生对永定联社虚拟营业厅连连称赞。因疫情影响,卢先生无法返永办理无还本续贷面签手续。通过客户经理和虚拟营业厅工作人员的在线耐心指导,卢先生顺利通过虚拟营业厅完成贷款面审及合同签订等流程,成功办理了转贷业务。

目前,永定联社虚拟营业厅已实现包括存款理财咨询、贷款面审、合同签订、对公开户面审、商户巡检等业务办理。据了解,客户只需打开龙岩市永定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微信公众号,在菜单栏中依次点击“微金融”“虚拟营业厅”,或者通过微信搜索“永定联社虚拟营业厅”即可登录,并根据自身长期选择相关金融服务。

近期,福建多地发生本土疫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永定联社极速响应、主动作为,通过优化丰富“非接触式服务”渠道,对外推出线上虚拟营业厅,实现业务办理全流程“无接触”线上操作,保障客户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既方便快捷又精准高效,有效破解了疫情防控期间线下金融服务限制,真正做到防疫“不松懈”、金融服务“不断档”。

改善体验,让普惠金融更有心

为了更好地践行普惠金融,提升服务效率,永定联社虚拟营业厅加强了“适老化”金融服务,更加重视客户沟通与互动体验。借助远程视频方式,客户只要一键接通视频,通过远程视频客服在线面对面指导、交流,就可帮助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足不出户就能办理金融业务。

永定联社虚拟营业厅旨在打造以视频化、场景化、专业化为特征的金融服务体系,将传统柜面业务线上化,“屏对屏”视频通话替代传统线下面对面交流,远程客服随时随地通过视频通话为客户提供“面对面、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有效解决了特殊群体不前往物理网点办理业务的金融服务需求,大大增强了客户粘性,全面提升了客户体验。

长期以来,永定联社始终坚持普惠金融服务理念,多措并举推动金融服务“适老化”。特别是随着智能化的转型,永定联社结合中老年客户业务办理需求,将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通过视频通话方式,用人文关怀帮助中老年客户消除“数字鸿沟”,让科技感十足的虚拟营业厅充满温度,切实为中老年客户提供便利,增强中老年客户的获得感、幸福感。

纾困解难,让为民服务更有效

随着近年来城镇化的快速发展,农村人口大量流入城镇,农村常住人口减少,“空心村”问题日益凸显。永定联社以整村授信为抓手,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党建+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积极作用,派驻百名金融助理入乡村、解难题。

借助虚拟营业厅人脸识别、语音识别、视频交互等技术手段,金融助理可以在线上完成对客户身份的核查、核验、核签,无需走出网点或走到田间地头,即可通过视频参与服务,远程帮助客户解答金融政策、业务咨询,解决资金难题等。金融助理可以通过线上对接潜在信贷需求人员名单,改变过去抢抓重要节点,走村入户开展“见面”营销的传统模式,进一步明确营销方向和重点,有效拓宽了获客渠道,提高了工作效率。

永定联社虚拟营业厅打破了传统物理网点的时空限制,拓宽了网点服务边界,延伸了银行金融服务触角,打通了线上获客渠道,真正做到客户在哪里,银行的服务就延伸到哪里。

同时,在有效防控风险的前提下,永定联社虚拟营业厅通过远程视频双录模式,为客户提供“无接触”“零距离”的在线金融服务,让客户“一次都不用跑”,大大降低了客户返乡的时间成本和费用成本,并有效降低了借款人或担保人以异地无法返乡为借口、恶意逃避债务或责任而产生的信贷风险,防范借款人或担保人因疫情影响因素造成无法及时转贷,出现贷款逾期,导致不良贷款攀升,进一步有效保障了银行信贷资产质量。

虚拟营业厅是永定联社拓展线上金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的创新举措,也是践行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成功探索,更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实现为群众办实事的有效路径。下一步,面对新形势下的机遇与挑战,永定联社将进一步传承红色农信初心,在发挥传统金融优势的基础上,坚持创新驱动,大力发展数字金融,借助金融科技力量,做好新金融加法,为永定农信改革转型发展提供新动力。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