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吉林:同心协力夺取抗疫全面胜利

2022-04-12 15:16 中国发展网
疫情防控

摘要:在吉林疫情最艰难、最吃劲的关键时刻,山西援吉核酸检测队不顾安危、直奔九台,冲向全员检测这一关键战场,在紧要关头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我们打赢九台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了重要力量。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记者 倪文忠 郭东波 4月11日下午,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专程前往部分援吉检测医疗队驻地走访慰问,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致以诚挚感谢和崇高敬意。

山西省援吉核酸检测队曾在九台抗疫第一线奋战,现已转战到长春主战场。景俊海向大家问好。他指出,在吉林疫情最艰难、最吃劲的关键时刻,山西援吉核酸检测队不顾安危、直奔九台,冲向全员检测这一关键战场,在紧要关头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我们打赢九台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了重要力量。共同经历过这一场患难风雨,吉林人民与山西人民感情一定更加紧密、友谊一定愈加深厚。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支持指导下,在山西省和其他兄弟省、市、自治区倾情援助下,我们一定能够尽快实现长春社会面清零目标,一鼓作气夺取吉林抗疫全面胜利。

湖北省援吉医疗队和辽宁省援吉医疗队已经在长春市中心医院坚守多日。景俊海亲切看望慰问大家。他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你们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抗疫精神,舍小家、顾大家,白衣执甲、逆行出征、驰援吉林,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以救死扶伤的实际行动为吉林抗疫作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越来越多患者治愈出院。这离不开你们的日夜奋战、辛勤付出。湖北、辽宁人民的深情厚谊,吉林人民永远感怀于心。希望大家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做好科学防护,持续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以医者仁心救治患者、守护生命,与我们一道携手筑牢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坚实防线。吉林省委、省政府一定加强与各医疗队沟通协调,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关心关爱等各项工作,让大家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战斗中。

看望慰问结束后,景俊海随机抽查长春市经开区一老旧小区,向物业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封闭管控、民生保供等情况。景俊海要求长春市、经开区进一步做好封闭小区基本生活物资保障工作,有效打通线上订购和线下配送通道,积极协调包保支援地区加大供货力度,确保居民及时得到米面粮油、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特别要关注独居老人、空巢老人、孤寡老人和生活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配备专人联络,配送服务上门,决不允许有任何漏项盲点。景俊海向楼上居民群众挥手问好,关切询问供应情况,群众对当前保供工作表示满意。景俊海希望大家坚定必胜信心,安心居家防疫,支持配合党委政府工作,齐心合力战胜疫情。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