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召开专题会议:加强市场监测调度,防止出现生活必需品的抢购和断货

2022-03-22 14:48 中国发展网
疫情防控 江西省发展改革委

摘要:会议要求,要迅速行动,立即启动生活物资保障工作专班,加强市场监测调度,着力稳定社会预期,释放积极信号,防止出现生活必需品的抢购和断货。

中国发展网讯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消息  3月17日上午,江西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后,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和平同志第一时间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工作。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厅级以上领导和相关职能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委上下要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坚决落实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特别是炼红书记和建春省长工作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协调行动,充分发挥江西省发展改革委职能职责,推动从快从速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迅速行动,立即启动生活物资保障工作专班,加强市场监测调度,着力稳定社会预期,释放积极信号,防止出现生活必需品的抢购和断货。重点是协调有关部门,配合南昌市做好货源组织,畅通供应渠道,确保粮油蔬菜肉蛋等生活必需品量足价稳。同时,要持续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强化经济运行监测调度,保障各地重点项目工程建设,加强重点场所用能保障,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抓好舆情监测及应对,确保经济社会发展不受大的冲击,保持全省良好发展态势。此外,要切实抓好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内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支持属地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加强来访人员管控,严格落实外出报批报备制度,非必要不得离昌。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