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甘肃两当:花椒香里说丰年

2022-07-25 11:47 中国发展网
高质量发展

摘要:两当县花椒种植面积10万余亩、500万株,挂果面积2万余亩、100万株,预计年产量70吨左右,年产值可达700万元左右,带动3万农民增收致富。

中国发展网讯 山间地头,椒香醉人。当前,甘肃省陇南市两当县万亩花椒全面进入采摘季,各乡镇的花椒基地一派繁忙,绘出一幅美丽的丰收图。

王庆田 摄

王庆田 摄

王庆田 摄

李三良 摄

李三良 摄

据悉,两当县花椒种植面积10万余亩、500万株,挂果面积2万余亩、100万株,预计年产量70吨左右,年产值可达700万元左右,带动3万农民增收致富。

一棵棵花椒树热闹了田野山间,也打响了两当县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名片”。近年来,两当县通过发展花椒产业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双赢。全县规模化发展花椒产业,对提高森林覆盖率,改善县域生态环境,遏制水土流失发挥了重要作用。农户通过集中流转土地获得租金、参与劳动获得薪金、入股分红获得股金,不仅守住青山绿水,还靠花椒堆起群众致富的金山银山,描绘出了一幅美丽幸福的乡村振兴画卷。(李三良 王庆田)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