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北京市房山区拱辰街道举办“爱企日”活动 街道碳减排行动计划正式发布

2021-05-28 17:29 中国发展网
房山区 碳减排 绿色转型 街道

摘要:日前,北京市房山区拱辰街道以“爱企加速 减碳同路”为主题举行“5.27爱企日”活动,表彰在社会经济发展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当天,正式发布《拱辰街道碳减排行动计划》,在助力企业成长的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减碳发展号召,引导企业向低碳绿色发展转型。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潘晓娟报道  5月27日,北京市房山区拱辰街道以“爱企加速 减碳同路”为主题举行“5.27爱企日”活动,表彰了协会成立一年多来,在社会经济发展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当天,正式发布《拱辰街道碳减排行动计划》,在助力企业成长的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减碳发展号召,引导企业向低碳绿色发展转型。

捕获30

来自业界嘉宾以及房山区有关委办局领导和拱辰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企业家协会会长、会员单位代表们,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地区绿色发展新形势。

爱企加速优服务

捕获31

拱辰街道工委书记杨海峰致辞

活动伊始,拱辰街道工委书记杨海峰上台致辞。他表示,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拱辰街道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当好企业的“服务管家”,送好企业“升级服务包”,通过走访、调研给企业真服务、服好务,解决了企业反映的数十项实际问题。同时,各企业也为街道经济做出了突出贡献。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的冲击和影响,拱辰经济逆势而上,2020年全年完成税收15亿元,同比增长23%;实现财政收入6亿元,同比增长47%,实现税收、财政收入双增长。结合此次“爱企加速 减碳同路”的活动主题,他强调,此次发布的《拱辰街道碳减排行动计划》将为今后政企合作、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凝聚更多共识,推动企业承担好社会责任、为地区发展做出新的更大努力。

捕获37

拱辰企业家协会会长张兵做发言

随后,拱辰企业家协会会长张兵回顾了一年来拱辰企业家协会做出的努力和成果。同时指出,未来,协会将以“我为企业办实事”为主线,在区委区政府及街道工委、办事处的统一领导下,在102家会员中开展党建互联共建,以“大联盟”实现“大融合”,以“大党建”助力“大发展”。

捕获38

为感谢和表彰做出突出贡献的各企业,拱辰街道还特别设立了纳税贡献企业奖、纳税先进企业奖两个奖项,北京青年创业园房山园、北京市房山烟草公司、北京电力设备总厂有限公司、北京良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十二家企业上台接受颁奖。房山区青创园负责人王萌上台做代表发言。

减碳同路谋新篇

捕获33

要发展更要绿色发展。据了解,自2020年底,拱辰街道在推动经济发展稳步向前的同时,将目光放在了绿色发展上。“拱辰街道率先开展了碳中和的目标以及规划,他们希望在每一年看看自己能够减少多少碳,最后可以达到碳中和。”南方科技大学教授、南科大工程技术创新中心主任胡清在活动上介绍。在发布环节,作为拱辰街道碳减排行动计划项目团队的负责人,胡清详细介绍了拱辰街道碳减排的时间表、路线图。

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为了推动碳减排行动落实落地,环丁环保大数据研究院、EDF美国环保协会与拱辰街道共同推出了“碳中和”技术创新挑战赛,EDF美国环保协会副总裁、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张建宇上台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相关情况。

捕获39

活动现场,房山区委书记陈清,北京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副理事长舒小峰,新华社北京分社社长骆国骏,南科大工程技术创新中心主任胡清,EDF美国环保协会副总裁张建宇,房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吕晨飞,拱辰街道碳减排行动计划项目主笔专家薛志峰,拱辰街道工委书记杨海峰等8位领导上台,共同按下“爱企加速、减碳同路”启动键,正式启动拱辰街道碳减排行动计划。

北京电力设备总厂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悦民在倡议中说,“作为企业家协会的一员,我也在这里郑重表示,在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的路上,我们必将竭诚为大家服务,让我们共担社会责任,为绿水青山、人民幸福贡献我们的力量!”。

捕获36

房山区委书记陈清发表讲话

房山区委书记陈清在致辞时首先肯定了拱辰街道在优化营商环境、落细落实企业家协会各项服务方面的各项举措。他表示,此次拱辰街道率先实施的碳减排行动计划,既为全区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发挥了引领作用,也为全区各乡镇街起到了示范作用。“爱企加速、减碳同路”这一主题,进一步拓宽了碳减排行动的主体,给予了政府和企业在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上更多合作的空间。希望全区广大企业积极响应碳减排倡议,发扬企业家精神,勇担社会责任,全力推动绿色发展,实现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双赢”,为全力推动“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潘晓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