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湖北交投襄阳运营公司:从党史“富矿”中汲取动力办好“三件事” 奏响惠民服务高八度 唱出利民富民好声音

2021-08-27 14:43 中国发展网
湖北 ETC联合服务站

摘要:“改扩建项目规划在原来基础上增加2个进站称重车道,称重车道达到4个,加上ETC车道共5个入口车道可供通行。同时将入口上行匝道扩宽为双车道。届时,入口单时间通行量比原来增涨2倍!”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介绍到。

“……目前,已建立2个ETC联合服务站,改造麻安段8个站所消防管网、解决孝襄段桥头355处防护安全隐患,襄阳西收费站改扩建正在进行中......”湖北交投襄阳运营公司“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阶段性总结大会上,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对13项惠及沿线群众民生福祉的“急难险重”事项进行了通报。

 

 

 

营公司聚焦“职工反馈的操心事、群众出行的烦心事、群众发愁的头痛事、群众忧心的要紧事”问题,坚持“点线面”同步发力、“急难小”一体推进,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写下生动注脚。

疏堵保畅安全大考印证“以百姓心为心”

“以前开车走高速,我一般都避免走到隧道多通信信号盲区多的路段,就怕遇到突发状况无法求助、重要电话无法接听。而且之前的路牌信息过载,无效信息多,导致我们司机跑了不少弯路。现在信号盲区扫除了,指示牌也换了,也不用担心跑错了,出行省时又安全,你们的效率还真快,这才几天,什么都解决了!”

襄阳运营公路新接管的保神高速公路全线隧道11座,桥梁26座,桥隧比高达85.36%,全程穿山越岭,桥梁隧道经过的地方通信信号多盲区。为此,襄阳公司党委先后召集地方协调指挥部及移动、联通、电信、铁塔公司相关负责人,共同研讨相关事宜,就通信基站建设工作作安排部署,确保在项目建成通车前全面完成,实现车辆通行与通信通畅的“双通”目标。公司党委书记介绍,保神高速、麻安高速宜保段已全面实现通信信号全覆盖,致使司乘走弯路的路牌也已全面更换,司乘可享受到全程网络共享、全程导航无忧、全程手机信号畅通的舒适体验。

受襄阳市桥梁限行政策影响,襄阳市樊城至襄城区间货车通行,汉江四桥是唯一通道。襄阳西收费站入口每天要面对近万次的通行量,出行高峰时段,“堵”成常态。

“襄阳西收费站上道大货车络绎不绝、从襄阳西上高速有时需要排队1小时。”

对于襄阳西收费站“上道”难这一现实问题,襄阳市民很“恼火”,襄阳运营公司党委也很“发愁”。

不能让“高速”变“龟速”,一定要打通这个“堵点”,解决600多万襄阳市民的出行问题。为此,公司党委把“打通堵点”列为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头等大事。多次联合地方交通部门、区域站所、路政养护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商议解决对策和解决方案。主动与襄阳市政府、市交通局沟通协商,提出站口改扩建建议。

“改扩建项目规划在原来基础上增加2个进站称重车道,称重车道达到4个,加上ETC车道共5个入口车道可供通行。同时将入口上行匝道扩宽为双车道。届时,入口单时间通行量比原来增涨2倍!”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介绍到。

你据悉,该项目预计将在年内开工,“打通堵点”目标年底有望实现。

奏响惠民服务高八度     唱出利民富民好声音

“啷个办哦,果子熟了,卖不出去,这一年的辛苦怕是要白费咯!”8月,正是黄桃成熟的季节,可安居镇刘家台村一组村民黎兵却坐在自家的果园里,面对挂满沉甸甸桃子的果树唉声叹气。

黎兵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肢体也有残疾,无法外出打工赚钱,日子过得很艰难,于是承包了40多亩地,打算靠种桃子维持生计。如今,桃子是丰收了,疫情当前,销路又成难题。在得知黎兵的具体情况后,襄阳运营公司安居党支部迅速面向社会大众、过往司乘及公司职工发起了“帮助残疾人销售滞销农产品”倡议书、推广帖,使满园滞销的黄桃很快被销售一空。 

“只要还有一名居民等待做核酸检测,我们的服务保障工作就不会结束!”在8月初的武汉市汉阳区陶园社区核酸检测的现场,50余名身穿“红马甲”的襄阳运营公司下沉社区党员志愿者发出了“誓与居民共进退,打赢防疫攻坚战”的最美声音。

在汉阳区陶园社区居民和工作人员的眼里和心中,这群“红马甲”是社区环境的“清道夫”,是社区工作的“急先锋”,是可以连续17个小时不眠不休的“孺子牛”,更是每天都能相见的“一家人”。“我们每天都会安排一名党员脱产下沉参加陶园社区工作。将下沉力量分解到每一天、每个人,确保下沉工作不打烊、志愿服务不断档。”

襄阳运营公司沿线各站口,长期活跃着一群“小黄帽”。他们是迷路司乘的“导航仪”,是过往司乘的“加油站”、“打气筒”、“工具箱”、“热水壶”、“充电宝”。

今年的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小黄帽”们又化身地方防疫部门的“专职服务员”,为医护人员搞好后勤保障,协助交管部门做好两码登记、测温,成为一线战疫的“最强应援”。

爱心支援河南水灾后,湖北也迎来了连续十几日的强降雨。“红马甲”们又迅速投身到防汛一线、灾后重建的任务中。不顾自身安危及时帮当地居民挽回重大经济损失的党支部书记彭汉民;不眠不休72小时成功修复保康段四条隧道供电设备的机电维护员徐胜辉,“披荆斩棘的哥哥”,或许就是这般模样!

“馨宝志愿服务队”“隆中最美路姐团队”“紫薇花团队”“向阳花服务队”等一个个由襄阳运营公司职工自发组建的为民服务团队,将带着无私奉献、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光荣使命,继续用爱心和行动擦亮国企为民服务的“金字招牌”!

盘活绿水青山    打造交旅融合综合体

沿着襄阳运营公司沿线高速,可以感受到近年来经济发展的强劲脉搏。

“把高速公路运输通道功能提升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综合平台。”襄阳运营公司始终展现国企应有的担当作为。

襄阳运营公司管段,连接起九口堰新四军第五师革命旧址、宜城市张自忠将军纪念馆、尧治河红色教育基地、赛武当东沟红色旅游区等革命遗址,串起星罗棋布的红色印记,让“红游孝随襄十神”成了招牌旅游线路;有效带动了沿线革命景区跨越式发展。

神农架林区、保康县因资源丰富、风景气候宜人而闻名,也因深山峡谷高山路险而让向往其美景的人望而却步。

5月28日,襄阳运营公司接管的保神段高速建成,彻底打破了制约保康县、南漳县、神农架区域的交通运输瓶颈,促进了自然资源、生态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为这些地区“人悦其行、物优其流”夯实基础。“要致富、先修路。小路小富、大路大富、无路不富。保神高速的开通运营,对我们尧治河的矿产资源开发、生态旅游资源利用,具有非同一般的意义。”尧治河村相关负责人这样说道。

出行更加便利,实现从“走得了”到“走得好”的转变。“过去从阳日到襄阳得三四个小时,现在只要2个小时”。阳日镇负责人介绍说,高速公路的开通运营将助推当地土豆、香菇、中药材、小杂粮等土特产更多地走出大山,企业的物流成本也将大幅降低,为此,该镇抢抓机遇拟于年内开建东部物流园。

近几年,自驾游热度持续走高,襄阳运营公司也充分发挥高速公路对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作用。实施“路通”“改站”“畅游”“智联”四大提升工程,为“世界华人炎帝寻根节”“武当山道教文化节”、“襄阳诸葛亮文化节”等大型文化节会的成功举办保驾护航,成为“千年银杏谷”“屈家岭桃花园”“钱冲古银杏国家森林公园”“古隆中”等沿线景区的“活地图”。成功树立了“沿着高速赏美景、沿着美景尝美食、沿着美食观美俗”的“三美”新形象。

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做实,才能赢得民心、凝聚人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畅通“惠民路”、盘活“发展路”、温暖“民心路”......一件件以“路”为依托的“民生实事”、“急难愁盼”正在逐一“销号”、“结账”。“创新+实干”必将跑出为民办事“加速度”、助推公司发展“高质量”。(廖亮  汪鹏  夏啸  龚小庆)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