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兰州西固税务局:红色党史强信念 为民办事谱新篇

2021-08-31 09:39 中国发展网
兰州西固 税务局

摘要:在西固区税务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西固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这次动员会,为区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明确了任务,指明了方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周俊宇 记者王斌报道 一次次涤荡心灵的深入学习和研讨、一场场生动感人的专题党课、一个个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的红色资源教学现场、一桩桩为纳税人缴费人分忧解难的民生实事……今年以来,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税务局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渐浓,合力正聚,为民办实事不断走深走实。

高点站位“动起来”

在西固区税务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西固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这次动员会,为区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明确了任务,指明了方向。”

工作目标既已明确,该局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该局党委结合税务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西固区税务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西固区税务局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分解表》,确保高起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创新载体“活起来”

西固区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委领学作用, 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委会“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一主题”、青年理论学习“第一任务”,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做到真学深学笃学、真信深悟笃行。

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是西固区税务局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明导向。为此,机关各党支部开展了专题学习讨论、实地参观体悟、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座谈交流分享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确保把省局、市局各项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位党员。同时,高度重视理论学习的质量效果,力求在集体学习中,实现专题学、及时学和跟进学。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陇原大地是片红色热土,西固区税务局理论学习之外,注重通过实地观摩体悟促进学习内容入脑入心。3月30日,该局党委、机关党委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青年干部代表走进兰州市烈士陵园,用一束束鲜花寄托缅怀和思念。4月29日,该局党委委员和部门负责人前往兰州石化石油精神教育基地现场学习,党员干部面对党旗宣誓,重温初心使命。5月、6月,该局党员干部分别到红古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榆中张一悟纪念馆、高台西路军战役纪念馆等地,从一段段事迹中感悟情怀与担当,在一幅幅场景中接受灵魂的洗礼和升华。

办好实事“干起来”

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党员受教育、企业得实惠成为实实在在的落脚点。“谢谢你们,今年我们园区60户企业享受了增值税留抵退税2666万元,政策红利变成了实打实的‘真金白银’,资金链活了就是解决了我们最大的难题。”甘肃(兰州)国际陆港财务负责人说。

西固区税务局把开展“税收惠民办实事 春风服务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标准和载体,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关注点、需求点,不折不扣落实“群众诉求快响应”“优惠政策直达享”“便捷办理优体验”“分类服务解难题”等已出台的10大类30项100条便民利民惠民措施, 创新启动“税务体验师”活动、增设“一分钟快办”窗口,以实干促担当,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成效,让纳税人、缴费人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利。

讲党史故事、寻红色地标、传党史精神、融税务工作、办惠民实事……一系列高质量、高标准的“自选动作”,让党的历史深入人心,让惠民实事生动有力,让党史学习教育为开辟税收事业新篇章注入内在动力。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