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华为与普华永道战略合作:“RPA+AI”为企业打造聪明的虚拟化“员工”

2021-09-07 13:47 中国发展网
服贸会 普华永道 华为 人工智能

摘要:华为与普华永道在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举行了RPA+AI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宣布在 SaaS 服务、财务共享以及产业云领域进行深度合作,为各类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智能自动化解决方案。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记者崔立勇报道

华为与普华永道在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举行了RPA+AI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宣布在 SaaS 服务、财务共享以及产业云领域进行深度合作,为各类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智能自动化解决方案。

据了解,此次签约,双方将在智能自动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利用双方的品牌影响力、优势资源和技术创新,深化合作,引领行业解决方案,共同推动产业数字化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906085533

RPA是机器人流程自动化,能够帮助组织降低运营成本,提高运营灵活性,应对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企业组织利用机器人流程自动化各类软件工具,通过模拟人工在各系统用户界面的操作,来实现流程的自动化。

普华永道企业信息系统解决方案合伙人李超在会上表示:“普华永道自2017年起,便帮助中国企业通过RPA实现潜在商业价值。在今天上云用数赋智的大趋势下,我们希望与华为强强联合,通过更有效的融合RPA、AI与云计算技术,来为企业进一步提升业务自动化与智能化效果,促进企业和产业的数字化转型。”

随着越来越广泛的企业开始接受与应用RPA,这种非侵入式的自动化技术正逐步成为企业组织的一项基本能力。但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从应用RPA技术到训练出自己的数字员工再到真正产生业务价值,仍是一个耗时费力且不确定性高的过程。华为与普华永道希望通过紧密合作,为相关产业打造最佳定制化方案,通过AI与云计算的赋能,可以让企业更简单便捷的“雇佣”高质量数字员工,从而获得更稳定快速的业务回报。

“我们希望能与顶尖的合作伙伴同舟共济,为更广泛的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华为GTS产业伙伴建设与管理部部长周为说,“普华永道在过往两年为我们相关团队提供了优质的RPA咨询服务,我们认为他们的能力与经验是可以让更多的企业受益的。我们的合作可以把双方的优势有机结合,通过云市场等平台为客户推出更多更好的智能自动化服务。”

华为RPA伙伴发展总监张超提到,“我们当前的伙伴发展比较聚焦,背后的原因是希望我们的伙伴在合作过程中能获取到足够的利益,从而支撑伙伴的能力提升和业务规模壮大,最终通过优质服务帮助客户实现业务价值,这样才能实现正向的商业闭环。”

在签约仪式上,两家公司还共同展示了他们联合打造的供应商背景调查、智能报销等SaaS解决方案,让现场观众直接体验到了数字员工的便利与价值。

微信图片_20210906085522

普华永道企业信息系统解决方案合伙人冼嘉乐认为:“数字化转型不只是技术改革,同样也是一场思想革命。通过RPA+AI打造出的虚拟化“新员工”,他们犹如注入团队的“新鲜血液”,其意义不仅是为企业降本增效,更体现在对企业人员产生深刻的化学反应。”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员工开始培训和应用“新员工”,我们相信这对推进企业数字化文化会有显著的作用。

近年来,数字化转型、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新一代数字技术发展和投资迅速崛起。根据Gartner和中国信通院的数据,全球RPA的业务增速以60%的速度在发展。但企业智能化战略趋势与企业规模化场景痛点的解决,需要专业服务赋能才能完成。作为RPA领域的领导品牌,华为将RPA视为“数字员工”。

目前,华为内部通过RPA部署的数字员工已超过8000个,广泛应用于生产、制造、财经、HR、零售、审计等各个业务领域。此外华为的RPA产品还在数字政府、交通、金融、制造等多个行业得到了应用。

普华永道作为全球领先的专业服务机构,有丰富的RPA+AI产品集成实施和咨询能力,在运营商、政府、大型企业等领域具有成熟的经验。未来,普华永道将充分发挥国际化、专业化、数字化服务优势和资源优势,遵循战略合作协议确定的服务方向和核心价值,从需求分析、设计、实施、现场辅助运维等专业服务支持各项目实施。

微信图片_20210906085529

华为全球技术服务部产业伙伴建设与管理部部长周为、华为RPA产品负责人杨永根、华为RPA伙伴发展总监张超、普华永道企业信息系统解决方案合伙人李超、普华永道企业信息系统解决方案合伙人冼嘉乐等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崔立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