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沈阳举办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

2021-09-24 11:46 中国发展网
沈阳 机构

摘要:据介绍,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是“质量月”重要内容之一,活动期间全市各地将组织有条件的检验检测机构向社会开放,鼓励检验检测机构主动提供便民惠民服务,开展专家问诊、中小企业帮扶、技术咨询等,以此来增强全社会的质量安全意识,增进消费者对我市质量安全保障能力的信心,让更多的人了解、信赖、使用检验检测结果。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记者汪险峰报道:9月22日,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沈阳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举办第十一届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启动仪式。检验检测机构、监管人员、评审专家三方代表分别在启动仪式上签署了诚信守法承诺书、廉洁自律承诺书。

据介绍,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是“质量月”重要内容之一,活动期间全市各地将组织有条件的检验检测机构向社会开放,鼓励检验检测机构主动提供便民惠民服务,开展专家问诊、中小企业帮扶、技术咨询等,以此来增强全社会的质量安全意识,增进消费者对我市质量安全保障能力的信心,让更多的人了解、信赖、使用检验检测结果。

据了解,沈阳市共有407家检验检测机构获得国家、省级市场监管部门核定颁发的CMA资质许可,检验能力涉及建工建材、食品、医药、农产品、环境监测等34个领域,基本覆盖了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领域。2020年,全市检验检测机构全年营业收入突破30亿元,从业人员超过1.3万人,全年出具检验检测报告310余万份,检验把关能力和技术能力不断提升,为维护质量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在服务疫情防控、服务公共安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都发挥了成效显著的技术支撑作用。

下一步,沈阳市将继续积极优化检验检测资质认定工作职能,一手抓监管,一手抓服务。既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从严整治不法检验检测行为,更要不断升级服务举措,大力精简审批程序,努力为检验检测行业健康规范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