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找准“痛点”打通“堵点” ——2020年灵宝市营商环境荣获河南省第七名

2021-10-15 14:12 中国发展网 张建兴
灵宝市 营商环境

摘要:据悉,今年年初,河南省在总结前两年评价经验基础上,通过公开招标,委托北京零点公司与浙江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共同组成第三方评价团队,启动了2020年度营商环境评价,将评价范围由17个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扩展到176个县(市、区)和国家级功能区。

中国发展网讯 10月12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在郑州举行“河南省2020年度营商环境评价成果”新闻发布会,通报2020年度全省营商环境评价结果。灵宝市在全省104个县(市)激烈争夺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七名。

近年来,灵宝市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力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处处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投资发展环境高地。坚持把营造营商环境、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作为引领经济发展的重头戏来抓,聚焦重点行业,持续“对标找差”,找准“痛点”、打通“堵点”,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不断擦亮“无难事”营商环境品牌。实行重大项目服务专班,强化项目建设服务保障,率先开通“市委书记、市长直通车”系统,开设专用微信二维码,全力推动营商环境实现新提升。在全市开展百日行政执法队伍教育整顿,出铁腕、下重拳重点解决执法队伍中乱作为、不作为、不公正、不规范、不文明等顽瘴痼疾,切实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整体素质,保障工作机制落到实处。持续推进“拆墙、瘦身、提速、减负”,大力推行项目审批事项远程办理,落实“代办制”“容缺办理”等制度,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积极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部门之间协同,完善“一窗受理”机制,推进“效能革命”“互联网+政务服务”和“不见面”审批方式,完善了“一单清”,首批推出“商品房销售备案”、“补换领机动车登记证书”、“预购商品房抵押预告登记注销”等78个“秒批”事项,实现办理结果“秒”获取。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路、干部迈开腿、群众零跑腿,为企业发展提供便捷的办事渠道,当好坚强后盾。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今后灵宝市将对标国际一流标准,聚焦企业所需,进一步补齐营商环境方面的“短板”,切实解决群众和企业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创新服务举措,不断提质增效,进一步为市场主体松绑,让群众受惠, 努力把灵宝打造成为区域营商环境的高地、资金人才技术集聚的洼地、企业发展的宝地,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真正成为宜业、宜居、宜学、宜游之城,奋力谱写新时代灵宝高质量发展的绚丽篇章。

据悉,今年年初,河南省在总结前两年评价经验基础上,通过公开招标,委托北京零点公司与浙江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共同组成第三方评价团队,启动了2020年度营商环境评价,将评价范围由17个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扩展到176个县(市、区)和国家级功能区。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创新工作方法,组织协调40余家省直有关单位、194个参评对象、评价和核验机构开展座谈、培训、指标设计、问卷填报、数据调取等,历时5个月,高质量完成了2020年度全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2020年行政区划,共有104个县(市)参加评价,得分前30名的分别为:新郑市、荥阳市、泌阳县、中牟县、长垣市、长葛市、灵宝市、偃师市、林州市、临颍县、辉县市、濮阳县、清丰县、淅川县、新密市、新野县、郸城县、遂平县、淇县、洛宁县、孟州市、汝南县、方城县、浚县、确山县、舞钢市、唐河县、范县、新安县、内黄县。(张建兴)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