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大连擦亮“办事不找人”“审批不见面”城市名片持续营商环境优化

2021-10-13 14:57 中国发展网 汪险峰
大连 营商环境

摘要:骆东升介绍,今年3月,大连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大连市擦亮“办事不找人”“审批不见面”城市名片行动方案》,围绕公开“晒权”、规范“用权”、畅通“维权”、建立“找我办”事项联席协调机制、建立立体化监督体系和推进政务服务“审批不见面”等6个方面主要任务,制定了30项具体举措,在全市启动实施“办事不找人”“审批不见面”专项行动。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记者汪险峰报道:10月12日,在辽宁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大连市委常委、副市长骆东升介绍,在2020年度全国营商环境评价中,大连市成为全国进步最快的18个城市之一。其中,政府采购、跨境贸易、执行合同、包容普惠创新等指标成为全国标杆。今年上半年,大连市新登记市场主体50031户,同比高幅增长20.57%。

骆东升介绍,今年3月,大连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大连市擦亮“办事不找人”“审批不见面”城市名片行动方案》,围绕公开“晒权”、规范“用权”、畅通“维权”、建立“找我办”事项联席协调机制、建立立体化监督体系和推进政务服务“审批不见面”等6个方面主要任务,制定了30项具体举措,在全市启动实施“办事不找人”“审批不见面”专项行动。

骆东升介绍,首次在全市大规模集中“晒权”,共公布权责清单涉及行政职权22921项,政策清单涉及政策443项,公示政务服务事项审核准则,形成清晰、完整、精准、易懂的行政审批准则清单,公示单一事项主题服务513个,所有清单都实行动态更新,全面形成了规范化常态化“晒权”模式。

创新建立了“找我办”联席协调机制,建立了专班,设置了专窗,理顺了流程,畅通受理渠道,切实解决问题。该机制成立3个月以来,共受理企业群众反映各类疑难问题80件,已办结77件,办结率95%,满意率100%,这项举措深得企业群众欢迎。

骆东升表示,下一步,大连市将继续推进数字赋能,强化制度性创新,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持续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推进大连“两先区”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