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内蒙古人大代表高润喜:六个“聚焦聚力”助推呼伦贝尔市高质量发展

2022-01-24 15:07 中国发展网 梁喜俊

摘要:高润喜说,呼伦贝尔市将对标对表报告各项工作部署,拉高标杆、跳起摘桃,突出重点、主动作为,保持战略定力、突出稳字当头、坚持统筹兼顾、强化风险意识、做到真抓实干,全面抓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全力在放大和发挥绿色生态优势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记者 梁喜俊报道

“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紧紧扣住区情实际、时代脉搏、战略定位,充分体现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与时俱进的根本要求、加快发展的强烈愿望。”  1月21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人大代表,呼伦贝尔市委书记高润喜在呼伦贝尔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这样说。

高润喜说,呼伦贝尔市将对标对表报告各项工作部署,拉高标杆、跳起摘桃,突出重点、主动作为,保持战略定力、突出稳字当头、坚持统筹兼顾、强化风险意识、做到真抓实干,全面抓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全力在放大和发挥绿色生态优势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具体抓好六个方面重点工作:

第一,聚焦聚力学深悟透,牢牢把握政治引领,持续转变思想观念,全面推动绿色转型,在生态农牧、文化旅游等产业转型提质上推深做实,在发展泛口岸经济上立足实际、远谋近施,在维护安全稳定上守牢底线,确保自治区“两会”精神落地见效。

第二,聚焦聚力生态优先,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着力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健全完善生态制度体系,全力打造生态文明样板,在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中走在前、作示范。

第三,聚焦聚力绿色发展,坚持以“三个转变”为纲,牢固树立“稳字当头、理念为先、项目为王、产业为基、招商为要、企业为大、园区为主”的鲜明导向,全力抓经济稳预期、抓发展夯基础、抓项目扩投资、抓产业促转型、抓招商增动能、抓企业添活力、抓园区强支撑,启动实施文旅产业提标提效发展、农牧业增量增质发展、新兴产业集约集聚发展、生态产业乘时乘势发展、传统产业创新创优发展“五大行动计

划”,努力实现经济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第四,聚焦聚力作用彰显,提升开放层次水平,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

第五,聚焦聚力共同富裕,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加快社会事业发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决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

第六,聚焦聚力落地落细,务实担当强作风,创新方法善作为,激发干劲担使命,全力以赴优环境,履职尽责抓落实,全面提升执行效能,以新状态适应新要求,以新面貌展现新作为,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呼伦贝尔贡献。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