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安全运营中心服务发布,德勤携手亚马逊共同为企业安全保驾护航

2022-04-02 14:50 中国发展网 成静
德勤 亚马逊云科技 云安全

摘要:近日,德勤又发布了基于亚马逊云科技的德勤安全运营中心服务。该服务主要为企业提供安全监管、安全事件管理、威胁狩猎、安全产品托管、日志管理、漏洞管理等服务,可以提升企业以下五方面的网络安全管理能力。

中国发展网记者 成静

近年来,大量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上云已经成为很多企业的选择。然而,业界安全事件也在频发,安全问题引起了政府和企业的高度关注。中国目前已构建由《网络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数据安全法》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保护条例》组成的网络安全及数据安全法律法规框架。特别是《网络安全审查办法》,对相关企业数据安全、网络安全提出了更严格要求。据相关统计,2021年截至12月份,全球85%以上的国家和地区在数据网络安全方面已经有立法或者在进一步对原有的法律、法规进行修订。

“我相信,对企业来说,不管是信息系统建设,还是网络安全建设,安全合规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步骤;不管是上云还是云上管理,安全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德勤中国风险咨询部网络安全及战略风险事业群主管合伙人薛梓源这样评价安全合规的重要性。

2020年,德勤被国际数据公司(IDC) 评为2020网络安全托管服务的领导者。薛梓源认为,这源自于德勤长期以来对安全合规的坚持。

2021年,德勤联合亚马逊云科技发布了云上安全实验室,基于云上安全实验室,亚马逊云科技又与德勤携手打造了安全服务框架。在亚马逊云科技提供的全球领先的云技术平台之上,德勤为客户提供全程端到端的安全咨询、系统部署、安全运营整体服务,包括托管安全服务、安全合规服务、基础设施安全服务和应用安全服务。德勤还将帮助企业满足国内外各项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免除面临复杂合规要求时无所适从的困扰。

2021年9月,结合亚马逊云科技产品部署的实践,以及德勤在各行各业的客户案例沉淀的最佳实践,包括金融、汽车、医疗健康、互联网等行业,亚马逊云科技与德勤联合发布了《打造安全合规的数字化底座》系列白皮书,包括对跨国公司本土化发展建议以及中国企业出海发展建议。两本白皮书致力于打造安全合规的数字化底座,以及和亚马逊云科技一起提出了有关安全合规和安全管理的最佳实践和技术平台要求。

“对于中国企业出海来说,面临的是双向合规的强监管时代,在某些场景下,网络安全合规甚至是比业务先行更重要的决定性议题。对于跨国公司进入或拓展中国市场来说应该充分理解中国政府出于对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公众利益的考虑而构建的法律体系(网安法+数安法+个保法),积极拥抱监管要求,主动合规。”薛梓源说,这份白皮书为跨国企业数据安全本地化和中国企业出海数据安全解读相应的法律法规,分析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并提出应对策略以建立相应管理体系和构建数据安全技术平台,从而建立有效的数据安全合规保障体系。

二者合作不断推进。近日,德勤又发布了基于亚马逊云科技的德勤安全运营中心服务。该服务主要为企业提供安全监管、安全事件管理、威胁狩猎、安全产品托管、日志管理、漏洞管理等服务,可以提升企业以下五方面的网络安全管理能力。

安全态势洞察:帮助实时了解整个IT环境中正在发生的网络安全事件。通过对基础设施数据的聚合、关联、上下文分析,提供可视化的的安全态势整体视图,为企业决策提供支持。

威胁预防与控制:为企业提供专业的支持,让企业保持始终拥有最新的安全防护和检测能力,从而在网络攻击事件早期即对攻击进行遏制,将影响降为最低。

降低安全风险和业务中断时间:帮助企业进行主动防御,及时应对最新威胁动态,降低网络安全风险,通过高效的标准化的网络安全风险处置流程,避免或减少业务中断。

降低管理成本:提供最新的安全能力,以及精准的检测和快速响应。令企业可集中专业人员与资源投入核心业务。

审计与合规支持:相关的法律法规更加注重安全检测和响应能力,如:网安法21条,55条/数安法29条/个保法51条/关基条例15条/等保条例20条,21条,29条。

“这些网络安全管理能力的提升,可以助力企业平稳快速发展。”薛梓源说,“包括规避网络攻击带来的额外成本,如业务关停、受到监管处罚、市场估值降低、知识产权丢失、失去消费者和商业伙伴的信任,甚至产生法律诉讼等。帮助企业避免遭受网络攻击带来的声誉损失,更好地保护客户隐私,增强客户对企业的信任。帮助企业减少人员成本及事件处置成本,并始终拥有最新的安全防护和检测能力,以应对多变的内外部环境。最后,7*24小时的检测能力和快速响应能力提高了网络安全韧性,减少网络安全事件的影响,从而增强投资者的信心。”

“安全运营中心是德勤与亚马逊云科技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非常高兴跟亚马逊云科技不断深化合作,将德勤在风险合规方面的能力与亚马逊云科技的云上安全合规能力优势叠加,助力企业提升云上安全,完善企业安全合规管理,满足企业不断发展变化的安全合规要求。”薛梓源表示。

责任编辑:成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