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中国首个人居科技主题展馆将于8月底在河南信阳开放

2022-08-22 14:09 中国发展网 白雪
人居科技 城乡未来社区 城市转型

摘要:近十几年来,随着全球信息化浪潮和新兴技术的快速迭代、融合,人居科技的发展也日新月异,从装配式建筑到物管机器人,从绿色建材到绿色能源,从智能家居到智能交通,人居科技业已成为城乡高质量发展和人民高品质生活的重要支撑力量。人居科技产业的发展也步入了前所未有的快速增长期,将形成未来经济的重要增长点。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白雪日前从河南省信阳市了解到,中国首个以人居科技为主题的展示馆——中国(信阳)未来人居科技展示馆将于8月底完工,并将在我国举办的2022“国际人居科技与城乡发展论坛”期间正式开放参观。

1

中国(信阳)未来人居科技展示馆相关展厅效果图

据悉,中国(信阳)未来人居科技展示馆首展面积约2000平米,分为遇见﹒人居科技美好、寓见﹒人居科技发展、预见﹒人居科技家、豫见﹒人居科技未来、驭见﹒人居科技社区五个展示单元。在展馆内部,展厅采用图文、视频、全息和互动体验相结合的方式,生动解读人居科学的概念源起,全面梳理世界人居科技的发展路线图,展示人居科技产业的最新成果,同时全景式勾勒了中国首个未来人居科学城(信阳)的美好发展蓝图和城乡未来社区的美好生活场景。公众可以在充满科技感与时代感的展厅内,沉浸式体验“人居科技”的炫彩魅力和信阳未来人居科学城建设的规划与成果。

2 

信阳市委书记蔡松涛宣布人居科技产业发展战略

人居科技是服务于人类更好栖居这一终极目标的科学技术的总称,是民生科技的重要核心领域,也是距离百姓生活最近的科学技术。近十几年来,随着全球信息化浪潮和新兴技术的快速迭代、融合,人居科技的发展也日新月异,从装配式建筑到物管机器人,从绿色建材到绿色能源,从智能家居到智能交通,人居科技业已成为城乡高质量发展和人民高品质生活的重要支撑力量。人居科技产业的发展也步入了前所未有的快速增长期,将形成未来经济的重要增长点。“十四五”开局之年,信阳市明确了绿色崛起的发展之路,确定了“大力发展人居科技产业、加快推进城乡未来社区建设、合力共建未来人居科学城”的城市转型发展路径,全面支撑“美好生活看信阳”的城市愿景。

3

SUC人居智库委员会会长、信阳未来科学城建设首席顾问李响

SUC人居智库创办人、信阳未来人居科学城建设首席顾问李响介绍说,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信阳未来人居科技展示馆的建设,对于信阳市发展人居科技产业,建设未来人居科学城,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打造国家人居科技创新高地等,均具有窗口性的意义。未来,作为市民观展游憩的一个新去处,该展馆也必将成为“美好生活看信阳”的一张全新的名片和网红打卡地。

责任编辑:白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