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陕西府谷县能源局“四比四争当”转作风树形象

2022-11-04 11:13 中国发展网 王树强 石向荣 记者苟俊

摘要:设立能源业务大讲堂,每月安排各科室业务骨干轮流宣讲能源业务知识、分享工作经验。组织能源人员积极主动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种培训,在以干代训中拓宽能源视野、提升能源监管能力。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王树强 石向荣 记者苟俊报道 “要通过‘四比四争当’活动的开展,切实把全局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使机关干部的理想信念、责任担当、服务意识和能力素质显著增强,展现新时期能源干部队伍新形象。”9月21日,在府谷县能源局召开的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会上党组书记、局长王玉平说到。

抓组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党组书记讲党课等形式,对各级关于作风能力建设的要求和部署安排,进行深入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提振能源人的精气神。修改完善机关管理制度,制定廉政责任清单,严肃能源工作纪律,加强制度执行力,着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能源干部队伍。

抓问题整改,转变工作作风。要求每名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实际从“素质能力、理想信念、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工作业绩”五个方面逐一对照查找存在的差距,扎实开展“五查五思”,在此基础上,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限。目前,全局干部已经结合自身和工作实际,通过领导点、同志提等方式深刻查找问题,并制定整改措施,逐一销号处理。

抓工作推进,提高工作效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县委县政府交办的能源事项,统筹能源资源,调集精兵强将,高质量按时完成。对年初确定的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排定时限,加强调度,克服人手少、工作量大的现状,确保高质高效完成。修订完善考核办法,把考核情况与评先树优、干部使用、组织惩戒结合起来,激发工作干劲。将煤矿安全监管贯穿全局、落实到能源工作全过程,力争保持煤矿企业安全生产运行态势总体平稳。深入开展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治理,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审批效率。持续加大村矿纠纷、欠资欠薪、信访积案等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推进重复信访和信访积案清零。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建立健全16项风险隐患排查整改闭环机制和“月报告、零报告”制度,重点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到点翻篇、到期过关”问题。紧紧扭住工作任务,逐项对照建立整改台账和责任清单,努力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事项。

抓业务培训,提升工作水平。设立能源业务大讲堂,每月安排各科室业务骨干轮流宣讲能源业务知识、分享工作经验。组织能源人员积极主动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种培训,在以干代训中拓宽能源视野、提升能源监管能力。学习煤炭安全、法律、生态等各方面基础性知识,掌握与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理论体系、知识体系,切实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提升履职尽责的本领。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