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揭阳市“急难愁盼我来办”留言平台 留言办结率超96%

2022-11-04 14:48 中国发展网 揭宣通、记者罗勉

摘要:平台将揭阳市527个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纳入留言事项受理办理范围,并指定专门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人,实现平台留言事项高效流转处理。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揭宣通、记者罗勉 报道  从揭阳市有关方面了解到,11月1日是揭阳“急难愁盼我来办”网上群众工作平台运行一周年之期,到目前为止,平台共收到网友留言近12400条,已办结留言数11950条、留言办结率达到96%以上;同时,为进一步拓宽群众参与渠道,实现广泛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7月26日平台还上线了“我为揭阳发展建言献策”专栏,目前共收到建言167条,已办结157条、办结率达94%。

在大数据时代,揭阳市创新社会治理方式、积极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急难愁盼我来办”群众工作平台以微信小程序为载体,合理搭建受理群众诉求新渠道,实现诉求快速传达,既能帮助党政部门提高公共服务效率,也能拉近党委、政府与群众的距离。

平台将揭阳市527个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纳入留言事项受理办理范围,并指定专门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人,实现平台留言事项高效流转处理。基于平台的实名认证、卫星定位和信息公开的特点,通过精准的问题识别与对接,助力各地及时高效地开展留言办理与相关处置工作。

同时,群众不仅可以在平台反映涵盖5大类别15个民生领域的热点问题,还可在平台随时追踪问题的解决进度以及对结果进行满意度评价,有利于提高市民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