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普华永道中国以专业视角助力医疗大健康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2-11-09 17:28 中国发展网
进博会 普华永道 大健康

摘要:国家层面从医药耗材流动、价格监管、公立医院改革、医保支付手段改革等多维度出台了系列鼓励政策,为企业与机构带来更多机遇,也引发了医疗健康行业格局的重新构建。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记者崔立勇报道

普华永道中国中部交易服务主管合伙人及企业并购服务主管合伙人李明、普华永道中国医疗健康咨询合伙人李燕姝受邀参加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时,以“医保支付改革下医疗大健康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为题,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与广大与会人士互动,就药械、医院、健康科技、医保等行业最新进展分享了在当前医疗大健康组织及企业所面临的行业机会与挑战,及在行业格局重新构建的背景下医疗大健康行业的数字化转型道路。

我国医疗健康产业目前已进入产业先进性、精细化与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国家层面从医药耗材流动、价格监管、公立医院改革、医保支付手段改革等多维度出台了系列鼓励政策,为企业与机构带来更多机遇,也引发了医疗健康行业格局的重新构建。

李明在直播中首先向大家分享基于当前行业投资市场的现状和未来趋势,并阐述了他对行业新商业机会和新生态的深刻理解。李燕姝在直播中详细介绍了行业变局下的难点、痛点与破局之路,通过分析医保支付改革趋势,点明政策变革正在倒逼药械企业、医院、健康科技、商业流通等各类型机构在商业模式上加速转型;与此同时,产业链上各利益相关方的价值链也在重塑,而数字化转型是帮助企业平衡管控与需求间差距、发掘价值新突破、降本增效、实现业绩管理与业务结构重塑的重要手段。

基于行业成功案例的积累,李燕姝通过分享大健康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性,数字化转型“转”什么以及如何“转”等内容,建议企业打破传统业务模式和管理瓶颈,以打造企业发展核心竞争力为目标,以数字化转型为手段,利用数字化技术,赋能产业链,挖掘新的商业机会,建立生态平台,推动业务和管理模式创新,培育业务发展新动能。

责任编辑:崔立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