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联合发布守护飞鸟倡议宣言

2022-11-11 17:20 中青网
应对气候变化

摘要:本次对《应对气候变化,中国青年守护飞鸟行动倡议》的支持让公众看到国家电网对鸟类从“防”到“爱”的背后,是中国青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描绘着电网与国宝、与野生动物、与大自然共生共存的美丽蓝图。

11月10日,中华环保联合会青少年环境友好行动委员会在第二十七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7) 新闻直播发布间正式发布《应对气候变化,中国青年守护飞鸟行动倡议》。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作为倡议联合支持方,在大会上分享了企业自身在守护鸟类方面的创新举措及长期行动,以此启发并呼吁更多青年人加入到保护生物多样性、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中。

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青年代表朱杰发言

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青年代表朱杰发言

“鸟类是地球大家庭中不可或缺的一员,许多重要的鸟类栖息地生长着众多濒危动植物种,通过保护候鸟类和它们的生存环境,防止生物链及生态环境被破坏,人类就能更好地保护生物多样性,进而有效地应对气候变化问题。”国家电网青年代表朱杰道出了保护鸟类对于生态环境良性发展的重要性。

朱杰从自身工作出发,分享了国家电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扬州供电分公司与濒危鸟类东方白鹳从“驱逐防护”到“和谐共生”的相处历程,展示了用创新技术解决鸟类在输电铁塔建巢诱发的危机背后的东方智慧。他还介绍了国家电网联合政府为保护濒危物种东方白鹳做出的努力,包括建立“东方白鹳保护地”、协助政府出台《关于加强东方白鹳保护地·高邮建设管理的办法》、总公司统筹候鸟迁徙线路上的20家省级电网公司共同实施“候鸟生命线”的公益项目、动员公司内部员工及联合外部组织组建“护线爱鸟”志愿服务队等行动,展示了中国电网企业在处理经济、自然与社会和谐发展方面的决心。可喜的是,目前护鸟志愿服务队已经救助了近20只受伤的东方白鹳,全部悉心守护直至痊愈放飞。

国家电网护鸟志愿服务队为有东方白鹳巢穴的输电铁塔安装标记牌

国家电网护鸟志愿服务队为有东方白鹳巢穴的输电铁塔安装标记牌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则发挥了先行作用,长久以来践行此原则。本次对《应对气候变化,中国青年守护飞鸟行动倡议》的支持让公众看到国家电网对鸟类从“防”到“爱”的背后,是中国青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描绘着电网与国宝、与野生动物、与大自然共生共存的美丽蓝图。

责任编辑:崔立勇

(原标题: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联合发布守护飞鸟倡议宣言)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