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中国八位气候青年在COP27上展现C位青年气候决心

2022-11-10 17:35 中国发展网
应对气候变化

摘要:此次借助COP27的舞台,展示C位青年们的解决方案,又一次向世界展现了“应对气候变化,青年当仁不让”的决心。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记者崔立勇报道

11月10日,正值第二十七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7)青年与未来世代日。COP27未来世代与创新中心(Future Generation & Innovation Hub)展厅“COP27绿区x CCCA”企业主题展中,C Team策划并组织的C位青年公益展览正在展出来自中国的八位气候青年在其工作领域为应对气候变化问题所提出的解决方案。

C位青年公益展览位于COP27绿区“未来世代与创新中心”展厅

C位青年公益展览位于COP27绿区“未来世代与创新中心”展厅

C位青年公益展正在COP27绿区展出

C位青年公益展正在COP27绿区展出

C位青年李霞致力于为赤贫人口提供耐用、实用、可负担的清洁能源产品,本次的展品正是为推动贫困地区(特别是非洲地区)能源普及而创造的——太阳能供电多媒体便携式播放器(Solar Media)和0.3瓦太阳能照明阅读灯(Candles Killer)。

深圳市向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太阳能照明阅读灯(Candles Killer)已经在非洲多国推广

深圳市向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太阳能照明阅读灯(Candles Killer)已经在非洲多国推广

材料x设计(NANOxARCH)的主理人雷雨霫将公司材料库中的3000余种可持续材料及产品送到了COP27的现场,让现场观众倍感新奇。

再造个空间材料设计有限公司的可持续材料让观者倍感新奇

再造个空间材料设计有限公司的可持续材料让观者倍感新奇

好润环保展示了公司使用回收PET塑料(100%rPET、本地、有认证和可追溯材料)制作的校服及其他产品,其创始人说:“从废品回收到消毒到再生产品制作,涉及多个环节。”P.E.T.打通供应链,设计出环保又有温度的产品。

绿豆芽APP背后的信息科技公司用模型加视频的形式呈现了公司通过竜眼系统(SaaS),以区块链、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等技术,为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和个人提供城市可再生资源回收、气候信息披露等城市气候与环境治理的碳小屋、碳小屋Air等智慧科技产品解决方案。

多位C位青年的项目在COP27绿区以视频形式轮番播放,吸引了现场观众驻足观看

多位C位青年的项目在COP27绿区以视频形式轮番播放,吸引了现场观众驻足观看

为了减少食物浪费,柳济琛的团队推出了光盘打卡小程序,并把光盘打卡AI应用链接放置在了展位上以供参观者试用。用户通过此应用对餐盘拍照,经由人工智能识别为“光盘”后可获得积分奖励。

CELU艺术工作室的纪录片《迁徙之旅》则让展位充满了艺术氛围,影片导演芦明一也在COP27现场表达了“艺术和创意有可能变成气候问题的解决方案”。

光合未来(北京)绿植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石俊峰展示了一款运用氨基高分子新材料和植物健康检测技术打造的植物类种植容器,这种在任何场景都可以打造专属植物园的新型种植容器,令参观者爱不释手。

星农夫创始人苏剑程扎根海南,一直和蚯蚓打交道。在COP27现场播放的视频中分享了他利用蚯蚓生物技术大量处理消化农业有机废弃物的方法,即用蚯蚓粪为原料,研发制作成土壤改良剂用于土壤改良,改良盐碱地、沙漠化、贫瘠板结、重金属污染的土地,在推进绿色农业领域展现出了较强的推广和借鉴意义。

C位青年为致力于应对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的青年人提供展示价值观和环保创新理念的舞台。“C位青年说”则传播这些有强烈使命感的青年人在应对气候变化过程中的故事,影响更广泛人群接触环保、推动低碳,并付诸行动。

C位青年说

C位青年说

该项目由C Team主办,得到万科公益基金会、TED、凤凰卫视等伙伴的支持,迄今已有59位青年走上C位青年的舞台。此次借助COP27的舞台,展示C位青年们的解决方案,又一次向世界展现了“应对气候变化,青年当仁不让”的决心。

责任编辑:崔立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