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南京市发展改革委支持主导产业和重点领域发行企业债

2020-01-03 10:5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南京 企业债

摘要:江苏省是全国企业债券融资规模最大的省份之一,全省企业债券发行规模连续11年居全国首位,债项评级AAA债券占比超过1/3,已实现企业债券省内全覆盖。在江苏省发展改革委的大力支持下,南京市发展改革委持续加大企业债券融资工作力度,近2年南京市企业债券发行量增幅均在30%以上,具体表现为发债企业更优质、发行体量更大、品种也更具创新性。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债市讯  李鑫  吕娅珊报道  为加快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企业债券服务重大战略、重点规划、重大工程、重大改革举措的核心定位,进一步提升直接融资比重,近日,南京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企业债券融资工作培训会”,南京市各区(园区)和各平台、有关企业和机构等100余位代表参加培训。

来自于江苏省发展改革委信息显示:江苏省是全国企业债券融资规模最大的省份之一,全省企业债券发行规模连续11年居全国首位,债项评级AAA债券占比超过1/3,已实现企业债券省内全覆盖。在江苏省发展改革委的大力支持下,南京市发展改革委持续加大企业债券融资工作力度,近2年南京市企业债券发行量增幅均在30%以上,具体表现为发债企业更优质、发行体量更大、品种也更具创新性。

长三角区域首单绿色优质企业债券“19南京地铁绿色债01”成功发行20亿元,票面利率低于4%,融资成本创下新低;全国国家级新区首单优质企业债券“19扬子国投债02”成功发行20亿元,其中10亿元用于向江北新区的扬子江创新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出资,创新了政府出资产业引导基金募资渠道。下一步南京市发展改革委将认真组织企业债券项目储备,重点加大对全市“4+4+1”主导产业以及城市停车场建设、绿色产业、农村产业融合等领域的支持。

责任编辑:来着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